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異世逍遙遊第一部(23)1200字作文

異世逍遙遊第一部(2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二十三、猶豫的心 

  “嘭嘭嘭!”鼓門聲響起,“詠--再不起床就沒飯吃啦”逸特有的聲音準時響起,只是聲音中多了一絲苦澀,添了一分無奈,他很清楚,總有一天,自己,會親手將那個睡覺少年…… 

  吃過早飯,眾人抱着遊玩的心態來到了一個領主大人的府上。領主受寵若驚,連忙設宴招待……“嗒!”兩雙筷子撞在了一起,尤基怒視詠,兩人用眼神交流:“放手!”“不要!”“……我揍你啊!”“……”詠毫不猶豫地把正在搶奪的雞腿拽了過來,吞了下去……“我殺了你!!!”尤基發狂了,撥出劍一頓亂砍……,領主不知所措地看向冰,後者正與見怪不怪的蘭聊天,蘭沖尤基揮手,“小心點,別把那傢伙砍死,他可是重要人物……”領主狂汗,扭頭再看,逸唯恐天下不亂,大聲喊:“詠,加油啊--我支持你……”天啊,這是一群什麼人啊,領主大人覺得眼前發黑…… 

  “嗯--”逸伸了全懶腰,悄悄走到庭院下,躺在湖邊。今天的太陽特別亮,刺得逸的眼睛澀澀的,不禁想起了過去的事……逸不認得父母,他不是孤兒,他是棄兒,由於那頭漂亮柔順的銀髮,由於那雙妖異的金眸,這是不祥的象徵。於是,他被接到孤兒院,幼小的他,冷眼看着周圍的人,有人厭惡他,有人憎恨他,有人畏懼他,人們的種種表現告訴他,你是不祥的象徵,你不應該來到這世上!逸很聰明,真的很聰明,他像刺蝟一樣,豎起全身的刺,把自己保護得很好,至少別人看上去是這們的。於是,真的沒有人再來傷害他。那天,被人通知,他被被領養了。領養他的人是“暗影”的首領羽暄。暗影是個殺手集團,逸完全不在意,殺人,僅此而已。五歲的他被帶到森林裡,與兇猛的魔獸呆在一起,度過了“難忘”的三天,這三天里,所有能看到的活物都是逸的敵人。殺,或者被殺?生,或者死?逸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於是他活了過來。他和其他倖存者一起接受訓練,然後,兩人一組,決一死戰。逸真的很走運,生死關頭,對手猶豫了,他卻平靜地將刀刺進了對手的胸膛,看血珠飛濺……他問自己:想做人上人嗎?答案是肯定的,於是他學會了,學會了冷酷、學會了無情、學會了殘忍,為自己戴上了面具。可面具戴久了,逸已經分不清那個是他。但,無所謂,不是嗎?他放棄了溫柔、放棄了愛、甚至……放棄了心……連心都沒有的人怎麼會心痛?一直一直笑着……一直一直……一個人笑着…… 

  羽暄是魔族的人,是的,魔族,於是派逸來殺詠。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逸靜靜地笑,笑得有些苦澀。自從遇到那個少年,自己就開始改變了,在某個瞬間……為什麼呢?逸靜靜地想。噢,明白了,就是因為他的笑容啊,一直像太陽般,溫暖……溫暖得讓他捨不得離開……但是……逸無意識地在地上畫了個叉,苦笑,每個人都是星星,只有他在墜落中與太陽相遇,很快就會擦間而過,形成地上這美麗卻殘酷的圖案。命運就是這樣,明明已經觸摸到溫暖,卻要附入黑暗。他和詠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相交的結果是叉,是錯誤。聽着不遠處爽朗的笑聲,逸閉上了眼,不管什麼傷什麼痛,讓他來背負就好了,不能……再牽扯到他們了…… 

  只是……有一點……只是一點點……寂寞呢……

異世逍遙遊第一部(23) 標籤:異世界作文 天使街23號作文 逍遙作文 逍遙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