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日記【二】1400字作文

我的日記【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的日記【二】 

  【一】上個周就想寫這篇日記了,總因時間不充裕而擱下來了。今天正在不只寫什麼題材好時,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那是上個周的今天,我和媽媽到博物館去看展覽,看着宣傳單上的“生龍活虎”還真想一睹這些“稀有動物”的風采呀!再加上宣傳單上印着一個大大的“活”字,就更想去了。 

  交了票進去了,看來人很多,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擠到一個籠子邊,看見一隻信天翁,蹦來蹦去可愛極了。不對呀!我似乎覺得它有點不正常,但就是想不出來哪點不對勁兒,待人群漸漸散開時,我這才發現原來是它的眼睛!那眼睛分明透出的是一種恐懼感呀!它驚慌的跳來跳去,因為籠子太小所以對它來說,不管怎麼跳眼前總是出現“兩條腿的怪物”所以就一直跳,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它會死的!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了就去了別的地方:一個大筐子里,放了一隻大龜,一動不動,像死了似的。奇怪的是放大龜的筐子並沒有蓋,敞口的,所以人們就都來摸摸它。這時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孩和他的爺爺過來了,小孩看見龜馬上跑過來,抱起大龜,用力的拍打着龜的殼並說:“老龜,快把頭伸出來……”越是拍打,越是不出,越是不出,越是拍打。而身邊的爺爺只是笑呵呵的看着自己的“乖孫子”。我就看不慣了:龜,它也是一條生命,也許它有厚厚的殼不怕拍打;也許它已經死了以無知覺,但是身為一個大人,能看的過去嗎?小孩也許不懂事,但大人也不懂事? 

  我接着無心看了幾樣就出來了,望着整個博物館,我感慨萬分:這博物館前身就是“叢氏宗祠”。這是一座沉穩端莊的古建築,是文登市區現有的唯一的一座古建築,雖然它被周圍的那些現代高樓大廈所包圍着,但它仍以其自身的文化氣息和獨特魅力彰顯其古樸與莊重的情調。 

  但現在我卻不這麼認為了,“叢式宗祠”的外圍皆塗寫着“廣告”為了杜絕“廣告”就用白油漆將這些“廣告”塗掉了,白色就在“叢式宗祠”外牆更顯眼了。 

  早在10年前,文登市政府為保存這唯一的古建築曾撥專款對其維修但現在看來我是一點兒“尋根心理”也沒有了…… 

  憑心而論,素質低下的人有多少?100萬?1000萬?1個億?數不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要做一個品質高尚的人!不會像“他人”那樣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尤其是動物身上! 

  也許我可能有點天真,有些幼稚,甚至有些自羽清高,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在“患難中保持純正”! 

  【二】看着窗外淅瀝的小雨,心情也好像這雨絲一樣交織互錯,還真有點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覺,現在離考試僅剩最後一個周了,但複習的仍不充足,很害怕自己考差了• 

  上個周星期五生物競賽的成績出來了,考得還不錯,心中有些欣慰,但不久就被這緊張的氣氛沖淡了很快又不得不回到現實中來,面對考試,心情很複雜,既有些擔心卻有些盼望,希望能在最後的考試大顯身手,而又------ 

  過一會,雨漸漸的小了,天似乎晴朗了許多但卻總有一塊陰雨,圍繞在太陽周圍,使天或晴或陰,如此反覆天竟又下起了小雨,冰涼涼的,這次又下了約十幾分鐘,天終於放晴了,耀眼的陽光穿過薄薄的雲層,穿過了空氣中的小雨滴,折射到了我的臉上,此時竟覺得有一種重生的意味。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總有彩虹”相信這幾天就是陽光明媚前的狂風暴雨,黑暗背後會有光明的,抓緊複習好功課,會讓我無怨無悔!希望我會成功,雖然現在天已放晴,但夢想中的彩虹依然沒有出現,但我相信,雖然現實生活中的彩虹沒有升起,但我心中的彩虹正在冉冉升起!

我的日記【二】 標籤:我的日記作文 我的日記本作文 母親的日記作文 愛的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