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畫”出好心情1100字作文

“畫”出好心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畫”出好心情 

  “我畫,我畫,我畫畫!”我畫出了好心情!同學們也許會問我,好心情怎麼能“畫”出來呢?嘿嘿,還是讓我給你慢慢道來吧! 

  生活中我有時心情不好就愛急躁發脾氣。媽媽風趣地說我是個“小爆竹”;我也就萌生了一個念頭:要改掉這個壞習慣。“拔釘子”的故事讓我深受啟發, 我突發奇想畫畫,畫掉壞心情,畫出好心情。

  作業像小山似的多了起來,嬉戲少了。放學后我不敢去玩,也不能看自己喜愛的書;生怕作業完不成,只能拚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飛動着,字寫得“龍飛鳳舞”。作業一次次完成了,可我的心情越來越糟糕,有時感覺心亂如麻,我就試着用這個小妙招:用畫臉代替釘釘子故事中的方法,畫哭臉、笑臉、藍天、白雲、小鳥、小草。畫出了好心情。開始,我先在紙上規規矩矩地畫下了第一個哭臉后;又仔仔細細看看這張哭臉的內心世界和醜陋的外貌;接下來畫藍天白雲和小鳥。美麗的藍色映入我的腦海,天之高遠,瓦藍明亮,海之寬闊,小鳥盡情地飛。此時的我,內心變得十分的愉悅,懊惱全忘,我為初償畫出好心情而暗中得意。 

  每當在家複習時,我總望着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是數學?還是……看到一大群小朋友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可玩着玩着,我又想起了自己未完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暴風雨般的壓力,吹入到我的記憶深處。想到這些我就心裡發毛, 我的心情特別不快樂。在一次小考中,我竟將一道簡單不過的計算題算錯了,不能得滿分,壓力之沉重,可想而知。就在這時,我又拿出這張紙畫下了第二個哭臉,同樣我仔細看着哭臉的“醜陋”反覆地看着這第二張哭臉,我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笑哭臉不成熟,“笑”哭臉永遠接不到天上掉下來的“元寶”,我的內心裡樂開了花,也為我“畫”出好心情而洋洋得意。 

  後來每當我發一次脾氣,就畫下了一個個可悲的臉。我喜歡上了一個人靜靜地畫,同時輕輕地哼一首自己喜歡的曲子,心情便會像畫的小鳥一樣歡快起來,拍拍翅膀,說一聲:“我很快樂!” 做一隻快樂的小鳥,飛翔在那蔚藍的天空中,把煩惱當作那移動的雲朵甩在身後;讓快樂伴隨自己飛向遠方。紙上的哭臉愈來愈多,我發脾氣也愈來愈少。後來在我“該”發脾氣而不發脾氣時,就在畫好的哭臉上,開始“扛”掉一個哭臉,等到後來所有的哭臉扛完,接着我又改畫笑臉,笑臉有多好看啊!一張張多麼陽光的笑臉,真令人開心。過了一段時間,我的紙上畫滿了笑臉,我真的開心起來。 

  去掉壞心情,畫出好心情,是人生一個最美好的轉折,是成長的標誌。只要我們擁有好的心情,才能欣賞到人生成長的彩虹。這也使我領悟到著名作家畢淑敏曾經說過的話:“人可能沒有友情,沒有自由,沒有健康,甚至沒有金錢,但必須擁有一份好心情”。畫畫真有神奇的魅力呀!漸漸讓我“畫”出好心情。

“畫”出好心情 標籤:好心情作文 好心情之旅作文 好心辦壞事作文 好心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