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洗”出快樂,“碗”出樂趣900字作文

“洗”出快樂,“碗”出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站 長 陳老師

  “洗”出快樂,“碗”出樂趣

  拾壹月陸日星期陸天氣晴

  晚飯後,我一如既往地坐在椅子上看起了電視。爺爺看我那副“吃喝不用愁”的樣子,便撅了撅嘴,說:“現在的孩子啊,就是好吃懶惰啊,連洗碗都不會”。“切,不就是洗碗嗎?小菜一碟”,我聽了,可不服氣了,“該是時候見識見誤解本少爺的身手了。我宣布,今晚的碗由本人來洗”。“看來我的孫子開始懂事了”,奶奶聽了笑得合不攏嘴“我真有福氣,哈哈”。“是啊,是啊”,爺爺在旁插嘴道“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地看電視了,小少爺,好好乾哦,哈哈”。糟糕,中了爺爺的當,看來“姜還是老的辣”。沒辦法,礙於面子,我只好硬着頭皮洗碗了。

  由於第一次洗碗,沒有多少經驗,心裡也沒有底。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碗,“啪”,唉,真是“出師不利”呀,差一點就摔碎了,幸虧碗的質量好,摔不碎。“呼……”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真是‘死裡逃生’啊!”

  我手忙腳亂地系好圍裙,接了一盆自來水,把碗小心翼翼地放進去,“撲通”一聲,我被濺成“落湯雞”了,那樣子,甭提有多麼地狼狽了。我把臉擦乾淨,狠狠地跺了一腳:“哼,我就不信本少爺我會治不了你們這群小免崽子”。說完,鼻涕一擦,又投入到洗碗的“戰鬥”中了。

  “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我唱着自創的洗碗歌,把碗從上到下認認真真地刷了一遍。誰知,碗還是粘糊糊的。我沒辦法,只好求助於爺爺,他看了看我那愁眉苦臉的樣子,便暗自發笑說:“喲啊,想不到也有難到我家小少爺的時候啊!哈哈……”看着爺爺那自豪的眼神,心想:哼,老頑童,您等着瞧吧,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大丈夫能屈能伸,要不是這件事,我才懶得求您呢!爺爺好像看出我的心聲,便停住了笑聲。他摸了摸碗,又試了試水,說:“唉,怪不得我家小少爺會洗不幹凈啊,原來是用冷水洗啊!我說孫子啊,你就別白費力氣了,冷水是洗水掉油膩的,得用熱水洗才行,還有啊,洗碗時要把碗邊包住,邊洗邊轉,右手拿住抹布把碗邊包住。邊洗邊轉,這樣,碗的裡外就能一下子洗乾淨了”。

  我按照爺爺說的方法洗,果然靈驗。接着,我按照,這個方法洗了第二個,第三個……

  看着自己洗的碗,一個個亮堂堂,白凈凈的,我心裡綻開了花。我走到爺爺面前,雙手手抱拳說:“爺爺,我對您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啊!”“哈哈”爺爺笑得合不攏嘴,說:“那投吧!哈哈……”什麼,我暈!

站 長 陳老師

“洗”出快樂,“碗”出樂趣 標籤: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