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搶(周記2006.12.16)500字作文

搶(周記2006.12.1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自告奮勇地去拿了號牌,是11號。而這時,才叫到2號。 

找了張座位,拿了份雜誌,我做好了“等待戰”的準備。剛剛進入故事中的氛圍,就被吵鬧聲打斷了。原來有4個中年男子在4點20分就來到了店裡,當時沒有座位,店堂經理讓他們等着,說有空桌子就叫他們。可是客人源源不斷地擠進店裡,經理就把這件事忘了,現在吵了起來。 

 我厭煩地看了他們一眼,站起來想活動一下,才走開一步,原來的座位就被人搶了,還好爸爸說看看叫到幾號了,把座位讓給了我,否則我可要站到兩腿發軟了。接下來我就學乖了,和爸爸輪流守着座位。 

 肚子餓得咕咕叫,可是才叫到7號,一看錶,已經是6點了。可是接下來的數據更嚇人:領牌號已經到112了,那些人是不是想吃夜宵啊?連經理也開玩笑說:後面的客人先去四川北路兜一圈,兜累了回來吃火鍋。可是人流還是不動,原因很簡單:弄得不好叫到自己時錯過了怎麼辦?搶不到座位了啊! 

 中國人的搶可謂是一大特色,中國人處處搶。公交車上搶座位——給需要幫助的人讓座,這句話叫了這麼多年,可是實施的情況如何呢?特價商品搶購——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兒女搶父親的遺產的事屢見不鮮;甚至別人的車掉到河裡,會出現一大群人游泳搶車上的藥品的怪事。如果我們把這種搶的風氣改一改,這個社會還有這麼多的不和諧嗎?

搶(周記2006.12.16) 標籤:2000年後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12》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