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知足現在的生活吧350字作文

知足現在的生活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從今天開始,已經有幾戶人家在收割了,看着他們忙碌的身影,心裡真有點涼……

  拿着鋤刀起身,彎腰……

  推推帽子,用肩上的毛巾擦擦汗……

  都在忙着,無一空閑。

  可我為什麼閑着呢?我為什麼不需要去田裡飽受折磨。或許對待生活我真應該知足了,我們家又不用耕田,我們連一小塊田也沒有,不需要日夜操勞,不需要春種秋收,不需要早出晚歸,什麼都不需要,在記憶里,只有住在奶奶家一次要收割時,我準備用鋤刀砍禾苗,可被奶奶吆喝着走了,陪喻夢琴玩去了。還有一次便是去舅媽家幫忙掃稻子,我的任務只是將地上成捆的禾苗抱給舅媽。就這兩次。

  而眼前,我有冰激凌、冰茶,冰牛奶,冰西瓜,冰可樂等等,而窗前的他們卻需要收割,與時間賽跑,要在日落前幹完,可我呢?我還不知足嗎?前幾天,就是去河裡捉了一會兒魚,臉和手都曬得通紅的,好久沒恢復,而同去的黃來卻安然無恙,這夠說明我生活的優越了——連太陽都沒怎麼接觸過。

知足現在的生活吧 標籤:現在的我作文 現在的我們作文 知足作文 知足者常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