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改編《狼》1400字作文

改編《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改編《狼》

  從前,有一個屠戶,家中世世代代以賣肉為生日子馬馬虎虎,還算過得去

  在一天,屠場的生意非常火爆,客人那是相當的多,都排成了一條蜿蜒飛舞的巨龍,見首不見尾。不過,傍晚很快就來臨,客人們都紛紛散去。肉也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了幾根硬邦邦的骨頭,放在了屠戶的擔子里。在歸途中,屠戶那是特別高興。可是,不幸的事情也悄悄地降臨到了屠戶身上,不久后,遇到了兩隻飢餓的狼,面目猙獰,口中還滴着口水,彷彿在想:“終於讓我們倆給逮住了吧,瞧!那個大胖子,長得白嫩嫩的,肯定夠我們吃好幾天了呢!”於是,緊緊地跟着這位屠戶。

  天灰濛濛的,光線已經不是特別明亮了,屠戶有些感覺不對勁,就本能地往後看了一眼,兩隻狼呈現在了他的面前,他一下子嚇出了一身冷汗,心中的恐懼感越來越震撼着自己,雖然屠戶知道自己是專殺牲畜的,身上也背着大刀。可是,這情景{地面狹窄,有兩隻狼,光線昏暗}是對自己非常不利的。於是,他就採用了緩兵之計,將自己擔子里的其中一根骨頭扔了出去,一隻狼一隻狼得到了“戰利品”之後,停了下來認認真真地品嘗起來了美味的佳肴。而另外一隻狼沒有得到相應的“報酬”,氣急敗壞,繼續跟着屠戶。屠戶又繼續扔出了一根骨頭,狼立即撲了過去。可是現在後面吃到骨頭的狼停了下來,而最前面吃到骨頭的狼又緊緊地跟了上來,因為這根本滿足不了它們倆的慾望,依次循環,骨頭很快就沒有了,可是兩隻狼依然貪得無厭得像原來那樣一起追趕着屠戶。

  終於天已經差不多快要黑了下來,給人以朦朦朧朧的感覺。屠戶現在的處境非常的危險,連他自己都感到十分困窘,因為他害怕會受到兩隻惡狼的前後夾擊。在“逃”的過程中,不遠處的麥場,給了屠戶生存的希望,場主因為十分懶惰的原因,將所有的柴木和稻草都堆積到了賣場中間,覆蓋成了一個高高的小山頭似的。屠戶藉此機會,迅速地跑到了這一大堆柴木和稻草堆的下面,放下背在身上的沉重的擔子,從背後掏出了一把大大的刀,人見了都會感覺毛骨悚然,,惡狼倆見此情形,稍微有些害怕了,互相提醒着對方要小心那個像鐵片一樣的東西,在原地躊躇不前的兩隻惡狼,狠狠地向屠戶瞪着眼。

  在僵持當中,兩隻狼也並沒有浪費這寶貴的時間,互相思考着怎麼讓眼前這個屠戶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按在了地上,毫無還手之力。不久,辦法給想了出來,一隻狼趁着屠戶不注意的時候,徑直走開了,而另外的其中一隻狼呢?則像一隻小狗一樣,“乖巧”地蹲坐在了地上。過了許久之後,眼睛好像閉上了一樣,神情悠閑得很根本,就沒有把屠戶放在眼裡,而屠戶生性本來就急躁,易怒,見狼這樣做就十分憤怒,突然跳了起來,拿着刀子使勁劈砍着狼的頭,沒用幾刀,一隻狼便一命嗚呼了屠戶有十分生氣地向四周看了又看,一隻小尾巴露了出來,屠戶馬上就沖了過去。前面的一隻狼的慘叫聲,提示了正在挖洞的狼趕快跑走,可惜“洞”中十分狹小,另一隻狼被卡在了洞里,只有下半身露了出來,屠戶迅速地砍向了狼的大腿,只聽見“咔噠”一聲,狼的大腿折了,斷了。狼痛不欲絕,不時發出小聲地嚎叫,彷彿在想屠戶求饒,雖然屠戶內心是善良的,但是他又害怕狼回來報仇,就狠下心,殺了這隻狼。後來,他{屠戶}仔細一想才明白,原來前面那一隻狼只是假裝睡覺,原來是用來誘惑敵方的。

  唉,這些狼啊!也真是太狡猾了,可是才一會兒功夫,兩隻狼都死掉了,禽獸的花招能夠有多少呢?可能只是為了增加笑料罷了。哈哈,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初一:陳自強

改編《狼》 標籤:《狼》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圖騰》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