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都只是孩子900字作文

我們都只是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年紀總喜歡談到夢,其實有時我們並不知道這對我們是一個多麼不切實際的話題,畢竟我們都只是孩子,談不上單純卻又幼稚的孩子。 

  早早的時候總是像要對全世界宣布我們長大了一樣,有資格做該做的事,斷然不知隨身攜帶着的也不過事初入青春的俏澀,叛逆、潮流、時尚是我們的代言詞,然而我們除了有自己的思維,能保護自己給15歲劃下的楚河不被別人躍過久不再擁有什麼來侵犯這花季般的年齡,更談不上資格這回事,畢竟我們只是孩子,糊塗而青澀的孩子。 

  我們喜歡把自己包裹在夢裡,總與現實隔着一層朦朧的泡泡,總覺得只有這樣才能奢求到自己理想中的天堂氣息,這不是小孩子的行為嗎?無論怎樣偽裝,這股氣息都不會變,眼神里參雜的附加品也不會變,變的只是我們的起初,因為還沒學會欺騙自己,我們不懂時事,再就不明白現實,到現在就該是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了,所以此刻,我們還是一樣的警惕,像偶像劇一樣無知的追逐風信子、蒲公英的清純與浪漫,似乎這就會使他們知道我們成熟了、長大了,可現在真的是這回事嗎?倒也不覺得,只是讓自己離那個夢太近,視線能夠折射的範圍太小,所以,我們看的輪廓也只不過是別人殘留下的餘角,而這樣的我們還要任性的插進去,我們,太像孩子,妄想浪漫其實殘酷的孩子。 

  現在不會再把心事化成酸酸的眼淚從眼眶中滲出來了,而是藏在心裡某個連自己都看不到的地方,讓它慢慢沉澱,最後腐化進血肉里,哪天想起來回望時,狼狽的傷害只會讓自己痛不堪言,清醒了,敲敲腦袋,兩三滴眼淚加進去其實味道並不苦澀,而是一種咀嚼到的甘甜,習慣了買一支專有的筆,漂亮的筆記本,把每天的交錯心情編織成鉛字刻在紙上,合上一天的追溯,回到現實,也會發現錯也並不是值得可笑的,而幸福也不能一個人品味太久,因為甘甜過後你總會嘗到那一點的苦澀,就像小時候吃糖一樣,所以有些東西是不能嘗太久的,這樣看來,我們不僅沒有長大反而後退了,幼稚的把所有的事獨吞,無論是為一個人哭,為一件事笑,我們都是不懂事的把它們攬進心窩,像藏秘密一樣揣得緊緊的,畢竟我們都還只是孩子,傻傻的不夠堅強的孩子。 

  既然這樣那又何必強迫自己接受那麼多,只要保留一個孩子的心靈空間,別總是讓自己那麼累只要一點點單純,一點點幼稚,別太糊塗別妄想青春,參雜一點浪漫,保存一份殘酷,堅強一點,做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又何嘗不可呢!

我們都只是孩子 標籤:只是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只是個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