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都只是孩子700字作文

我們都只是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把自己關在房間里與書為伴,聽書本的喃喃低語。戴維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們都只是孩子。我們都只是在拒絕這個世界,因為它充斥着不理解。大人們看不到孩子孤獨的眼睛。

  爸爸總說我童話看得太多,太天真。

  如果童話放到現實,只怕就如書里那樣,變得悲傷或絕望。

  這樣的現實,你願意讓你的孩子讀么?

  據說,每個人都有一本失物之書,裡面裝載着被遺失在歲月里曾是我們最珍貴之物。而我們終生在尋找我們的失物之書。

  我想,如果找回我的失物之書,那裡面會記載着什麼?

  所有找到的和所有失去的。故事的第一章。為這些找到的,付出的代價太大,填不滿失去的悲傷。

  但我們終需勇敢,終需成長。

  越是害怕,那些我們害怕的越是擋在我們前面。現實逼迫我們面對內心最深的恐懼。你知道,你無法逃避。

  看《犯罪心理》說過一句話:孩子害怕黑暗情有可原,不可原諒的是成人害怕光明。

  我們的自私、懦弱、妒嫉、貪婪,都是我們心裡見不得光的怪物。要有多少勇氣,怕黑的孩子才能戰勝活在黑暗中的怪物?

  我想,即使充滿猜忌,充滿爭鬥,這世界還有一樣東西可以給我們勇氣,就是愛。

  而戴維確實做到了。

  “你所在乎的那些人,愛人、孩子,會倒在路旁,你的愛也無法拯救他們。”

  現實始終是殘酷的,歷盡千險,經盡萬劫,這個預言還是發生了。

  其實這個預言何嘗不是所有為了愛孤身奮戰過的人最悲痛的預言?而這個,通常都會實現。

  所有失去的與所有找回的。故事的最後一章。即使失去,我們還是找回了一些東西。代價沉重,找回的東西便更顯得彌足珍貴。

  風雨洗鍊過,要懂得欣賞彩虹的美。

  我們都還是孩子。要學會寬容,學會體諒,學會愛人。

  賓王中學初一:張海軍



我們都只是孩子 標籤:只是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只是個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