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忽略,有時是很重要的900字作文

忽略,有時是很重要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人的一生中,有很多親情會被忽略,像朋友不經意的眼神,父母對於子女的嘮叨,同學之間的友好和禮貌……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往往會被人們當作灰塵一樣忽略掉,可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 

  依依是一個八年級的學生,她本來生活在一個溫馨和睦的家庭中,可現在,一切都變了…… 

  一天晚上,依依正在為一道很難的數學題發愁,忽然她聽見隔壁爸媽的房間里傳來吵鬧的聲音。依依心裡本來就堵得慌,聽見了吵鬧聲就再也抑制不了心中一股無名怒火,她打開房門,衝進父母的房間,大叫: 

  “吵死人了,害得我作業也沒法做,你們有完沒完啊!” 

  母親剛想解釋,依依卻嘟着嘴跑了出去,“砰”地關上了房門。 

  第二天早上,依依睜開惺忪的雙眼,看了看牆上的掛鐘,“嗖”地坐了起來,都快遲到了。依依趕緊穿好衣服,草草洗漱后準備出門。這時,媽媽從房裡走了出來,眼裡布滿了血絲,眼睛紅紅的,媽媽叫住依依: 

  “依依,等會,媽媽和你說點事……” 

  “哎呀,說什麼呀?我和你沒什麼好說的!昨天晚上吵死了,弄得我睡也睡不好,都快遲到了,都是你害的!” 

  依依一邊埋怨着,一邊憤憤地走了出去。 

  等到依依放學回家后,家裡顯得那麼冷清:餐桌上沒有往日香噴噴的飯菜,沒有了微笑着為依依拿書包的媽媽;父親呆坐在沙發上,臉色蒼白;透明的玻璃茶几上只有一封信,那封信,是慘白慘白的。 

  依依連忙丟下書包,抓着憔悴的父親的手,搖晃着,問: 

  “爸爸,怎麼了?媽媽呢?出差了嗎?” 

  父親無語,用無力的手指了指那封信。依依拿起那封信,迅速地看了起來。 

  依依看完信后,眼裡已滿噙淚水。媽媽走了,再也不回來了。依依恍然大悟:昨晚是爸爸不顧媽媽的感覺,在房間里大聲斥責媽的不是;依依也罵她,媽媽的心都碎了。第二天早上,媽媽只想從女兒嘴裡得到幾句簡單的安慰,可…… 

  依依哭了,哭得很傷心,她拉着爸爸的手,要他把媽媽找回來,可是,丟失的親情,能找得回來嗎? 

  父親忽略了妻子的感覺,依依忽略了母親的感受,最終,造成了一個悲傷的結局。 

  朋友,不要忽略身邊看似微小的事情,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

忽略,有時是很重要的 標籤: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忽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