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少了忽略,你就多了發現600字作文

少了忽略,你就多了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為深邃的大海歡呼;我們為巍峨的高山而折服;我們對廣闊的沙漠充滿嚮往;我們對嬌艷的鮮花充滿讚美……

  但,誰曾想過那千條萬條匯於大海的小溪;誰曾記起那一層層積起的岩漿;誰又曾想起那一粒粒砂石的聚集;誰會知道花開放前和着淚水與汗水的拼搏……

  我們忽略的東西太多太多,我們忽略的時間太久太久……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句,不正道出了“忽略”所引起的後果嗎?千里的河堤,只因一巢小小的蟻穴而崩潰,那些建堤者有誰注意到呢?或者說,他們看見了卻未放在心上,兩者不都是因為“忽略”而造成堤的崩潰嗎?

  着名物理家奧期特經過多年研究發現了“通電導體的周圍存在磁場”獲得成功后的他,深究,其餘物理家也未探究。直到多年以法拉遞注意到“磁也能產生電能”從而發明了機。他的成功不是建立在奧斯特的“忽略”上,同樣也是由於他擦亮自己的眼睛,注意每每一滴。

  記得前一陣,班裡流行看《福爾摩斯探》,同學們總會問,“為什麼福爾摩斯這麼有,棘手的問題他都能解決?”事實上,他的成功不僅僅是由於聰明的頭腦,更多的是他從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在案發現場,一個微小的細節被人忽視了,而他卻能研究半天,最終解開它的玄機。

  綜上所述,“忽略”是人們都會犯的錯誤,即使如此,我們也應該擦亮雙眼,去那些我們遺忘在角落,已蒙上厚厚塵埃的東西,輕試去塵土,你會發現它依然美麗。

  當我們再面對大海時,會想起小溪;到大山,會想起岩石,瞭望大漠,忍不住輕撫土,手持鮮花,也忍不住擦試它的水珠……

  你會發現,一切是那麼美好。

  五年級:小紙條丶



少了忽略,你就多了發現 標籤:忽略作文 你就是我作文 你就是一道風景作文 多了一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