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終於圓了一個夢800字作文

我終於圓了一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許多夢,這些夢,或高雅,或低俗,或長遠,或眼前,但不論你的夢想如何是簡單,是困難都要努力,才能實現。不過無論是多麼簡單的夢,如果你沒有努力也不能實現。而我的夢想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 

那是一個冬天。山上落滿了雪,白茫茫的一片,幾片枯黃的落葉在空中飄着。如果說秋天是蕭條,那麼冬天則是死寂。雖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但在高大威嚴的大山面前,人類如同卑微的螻蟻,又算的了什麼呢?從山下往上望,高入雲顛的山峰上長年積雪不化,令人生出一股懼意。登山要穿上特質的草鞋與釘鞋,否則鞋底太滑,很容易摔個人仰馬翻,甚至摔下萬丈懸崖,命喪黃泉。10歲的我還是很珍惜生命的——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的,手拉緊鐵鏈,生怕腳下一滑命喪黃泉。雖然怎樣走很安全,但是體力也耗費很大,還沒走一會兒就累得氣喘吁吁,坐在路邊休息。這是媽媽對我戲言:“怎麼了?連3分之2都沒走到,就想放棄了?” 

“不,我不會放棄的,我一定會走到萬佛頂的。咱們走着瞧。”和媽媽說完話,便像剛加滿了油的汽車,向山頂邁出了堅定的腳步。沿着幾乎是60度的濕滑的陡坡向上爬去,路上的階梯坑坑窪窪的,凹下之處一被人們踩化的雪水填滿。冰冷的鐵鏈刺得我手生疼,砭骨的寒冷,凍僵了我的手腳。我在爬了200米后體力不支了。在路邊的長椅上,我彷彿看到了山頂,看到了山頂的六面佛,看到了山頂的佛光,聽到了廟裡的高僧在吟誦經文。而這一切的深深的吸引着我,成了我前進的動力。我在這股動力的推動下向頂峰衝刺。然而那最後幾百米是整座山中最難爬的一段。融化的雪水,幾近垂直的崖壁,冰冷刺骨的鐵鏈給我照成了重重困難。我每往上走一步身體就重幾分,我看到了金頂,知道了終點在前方。我一咬牙,一跺腳,心一狠,再次邁開了沉重的腳。 

啊,我終於到了萬佛頂,聽到了那縈繞於耳邊的誦經聲,頓時,我覺的內心得到了升華,一瞬間,我彷彿掙脫世俗的束縛,來到了一片凈土。 

我終於圓了一個夢,我終於知道了世界上沒有 不可能完成的事,只需要走一步再走一步。

我終於圓了一個夢 標籤: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