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刻,愛無處不在900字作文

那一刻,愛無處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這個美麗的詞彙,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朋友之愛、親情之愛、師生之愛,甚至陌生人之間也有愛。愛是永恆的,它伴隨着我們每個人的一生,倘若一個人沒有了愛,那麼他也就沒有在這個世間上存活的意義了。 

  而在生死攸關的時候,這種愛更是偉大,更是令人欽佩。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而我也守在電視機前,時時刻刻關注着抗震救災的進展。而電視機里的一幕幕真實的場景,也讓我感到無限的愛…… 

  就在地震發生的當天,總參謀部立即命令有關部隊迅速展開抗震救災工作 成都軍區迅速派出三架直升機緊急趕赴汶川現場救援。四川省軍區派出的300名官兵前往救災一線。 當日,成都軍區向災區各個方向派出的救援人員已達 6100多人。由於道路損毀嚴重,很多部隊仍在開進途中。 

  在地震的重災區,放眼望去,一切已被夷為平地。在許多天的救援中,每位被解放軍官兵從廢墟下救出來的人們所唯一表達的除了對解放軍的感激,還有軍民之間濃濃的愛。而在眾多的感人事迹中,有一位偉大的媽媽向世人展現出了她偉大的母愛: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身體已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也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 抱出來的時候,小孩兒還在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幕時,我與其他人一樣——落下了眼淚。想想,這是何等的力量,足以讓這位母親用自己瘦弱的身軀支撐起笨重的預製板。這種無窮無盡的力量,是愛!而這愛也將會永存於人世間,永存於所有人的心中…… 

  那一刻,愛無處不在……

那一刻,愛無處不在 標籤:無處不在作文 幸福無處不在作文 感動無處不在作文 快樂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