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只為你照亮500字作文

只為你照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是冬初的時侯天氣異常寒冷,偏偏這個時候我還要上學,早上自然想在溫暖的被窩裡多睡一會,無奈,爸爸一清早就把我給拽了出來,我只得匆匆洗漱完畢以後,不情願的座上爸爸的轎車內。真準備趁這個時候在休息一會,只聽見爸爸在嘀咕道:“奇怪,今早怎麼又這麼大的霧呀?”我一睜眼,可不是,遠遠望去一片白茫茫的,彷彿仙境一般。“爸,要不我自己做公交車吧。”我說,爸爸沒說話,依然小心翼翼的向前開去,速度十分緩慢。

  “呀!”我大喊,只見前面一輛摩托車型我們直面衝來,爸爸一個急剎車,危險躲去了。霎那間,我害怕的眼淚都出來了。“爸,我坐出租車上學吧。”我啞着嗓子輕聲對爸爸說。爸爸點點頭。於是我推開車門,正準備往前走時,爸爸下車,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十元,說:“你在學校邊買點吃的啊”。我點點頭,爸爸又陪我在路邊站了幾分鐘,忽然跑進車內。爸爸要回家了吧。我想。眼前猛然一亮,我被車照得一時睜不開眼睛,這才明白,爸爸是想把車燈打到最亮的程度,好讓我看清前方的路。過了一會,有一輛出租車來了,爸爸一直等我上了出租車后,才走進轎車內。

  可我從出租車的後車鏡里,發現那束耀眼的車燈仍在原地,隨着車子的緩緩移動,一直到我看不見為止……

  安徽六安六安市皋城中學初一:雨澈街頭



只為你照亮 標籤:只為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為你作文 因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