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春風十里只為你800字作文

春風十里只為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冬去春來,天氣漸漸暖和了,人們也換上了輕便的衣裳,摩拳擦掌地開啟新的一年。

  這天下午,春光和煦,微風輕拂,空氣裡帶着新翻的泥土味兒和青草香味。深深吸一口便使人陶醉於此。我三兩步跑下樓,打算出去晒晒太陽。

  突然我注意到了門前的那兩棵紅豆杉。它們又熬過了一個冬天。我掰着手指頭數了數,它們倆在我家已經有六年多了,不得不感嘆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呀,如今的這兩棵樹已經比我還要高出一個頭了。

  說起這兩棵樹的成長曆程,真是讓人驚奇。

  六年前的一天,我去一個伯伯家玩兒,那位伯伯十分喜愛花鳥魚蟲,家門前處處都是嬌艷美麗的鮮花。正巧那天伯伯家的紅豆杉結了果子,足有滿滿一大袋子,伯伯看我對那紅彤彤的果實十分好奇,便給了我幾顆,讓我回去種下它們。回到家后我便興沖沖地在門前空地上挖了一個小洞,將種子小心翼翼地放進去,培上土,再澆上些水。自那天起,我日日夜夜都盼望着它們早日發芽,一天看個好幾次,就差沒端個小板凳守在它們身邊了。

  可無奈,天不遂人願。一段時間過去了,它們連一點發芽的跡象也沒有。“算了吧,可能已經被土裡的小蟲子吃掉了,能在我手裡活下來的植物還真是不多啊!”我自己安慰着自己,但心底仍有一些不甘。

  轉眼,一年就這麼過去了,我早已經將那兩顆種子的事跑到了九霄雲外,彷彿他們從來不曾出現過一般。但,奇迹就這麼發生了。有一天,我推開窗戶想要通通風,不經意瞥到門前一抹新綠。“誒?那是什麼?”好奇心驅使我走向樓去看看。我湊近一看,啊!紅豆杉發芽了!一種莫大的成就感包圍了我,我激動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家人。他們也都很詫異,在土裡埋了一年的種子居然還能生長。

  很久以後我才明白,種紅豆杉種子前要先將它表皮的蠟質物質颳去,否則很難種出樹來。我由於粗心大意,沒有颳去蠟,讓它們在土裡等待了一年。但這一年沒有白費不是嗎?種子努力地吸收養料、汲取水分,只為等到能量槽蓄滿的那一天破土而出。

  現在的它們,在春風中輕輕搖擺,午後的陽光為它們鍍上一層柔光,葉片油亮,好似用黃金打造的箔片。紅豆杉挺着身子,那氣勢,彷彿在告訴我們它要征服春天。

  誰說等待都是無用的呢?春風十里只為你!



春風十里只為你 標籤:只為作文 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 十里長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