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困難600字作文

面對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相信大家對困難,大多持討厭的態度,沒錯,困難,是我們前往成功之路的一塊絆腳石,不過,我認為困難是我們每個人通往成功之路所必須的。

  同學們,你們一定知道,我們的祖國,在以前,仍是落後的,面對着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面對日本人的欺壓,頭上還戴着東亞病夫的帽子……面對着這麼多困難,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孫沒有退縮,推翻了清朝政府的統治,在共產黨的帶領下,擊退了日寇,證明了我們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堅強的中華人民!同學們,當你面對困難時,你可曾想過,在抗日時期的人民和戰士們,他們面對困難,退卻了嗎?沒有,他們勇往直前,克服重重困難,打敗了敵人,我們面對困難,需要的不正是他們這種頑強的意志嗎?

  沒錯,困難給我們帶來的往往是失敗,但同學們,你們想過嗎,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總是會遇到許多困難,或許它讓我們與成功失之交臂,但是,如果沒有這些困難,我們的成功有什麼意義呢?是的,困難帶給我們的更多是失敗,但也有這樣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困難,哪來的失敗?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

  所以,我認為,面對困難,我們不應該逃避,而應該正視它。困難並不可怕,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去克服困難。成功了,證明我們有能力去完成它,證明了我們的能力;失敗了,也不要緊,這更能告訴我們,今後面對同樣的問題應該怎樣對待,為今後獲得成功打下基礎。難道這比成功所給予我們的還少嗎?

  同學們,看了這篇文章,是否能改變你們對困難的看法呢?如果能,就讓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用面對成功的態度,去面對困難吧!



面對困難 標籤: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