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對困難500字作文

面對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困難,我每次遇見困難時,總會認為自己根本都不可能完成,總是逃避,但當我看完一篇文章后,改變了我的想法。 

  1796年的某一天,一位在德國阿根廷大學上學的年輕人,吃完晚飯後,他一如既往地開始解答他的導師為他留下的三道題。一開始,他非常順利的將前面兩道題做完了,到了第三題,是寫在一張小紙條上的,題目是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去做出一個正n邊形。一開始,這個小青年並沒在意這道題,像做前兩道題一樣開始做第三題,然而,做着,做着,青年感到越來越吃力了,他想:肯定是特地給我加大難度,不過我一定會做出來的。帶着這種意願,又開始做了,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這第三道題仍無進展。困難激發起了青年的鬥志,-我一定要把這道題做出來。當窗外射進一絲曙光時,青年長舒了一口氣,他終於做出了這道難題了。 

  第二天,當導師接過青年的作業一看,當即驚呆了,他用顫抖的聲音對青年說:“你解開了一道兩千多年歷史的數學懸案。阿基米德沒有解出來,牛頓也沒有解出來,可是,你競然一晚上就解出來了,我最近正在研究這道題,昨天給你布置作業時,不小心把這題目的小紙條夾在了給你的題里。” 

  這個青年就是著名的數學王子高斯。 

  我明白只要勇於面對困難,並努力奮鬥,就一定會成功。

面對困難 標籤: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