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困難1500字作文

面對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大仲馬說:“人生是一串由無數小煩惱組成的念珠,達觀的人是笑着數完這串念珠的。”一位名師也曾說過:“人生不能無希望,所有的人都是生活在希望當中的。假如真的有人是生活在無望的人生當中,那麼他只能是敗者。”

  的確,人生的旅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逆境、失意會經常伴隨着我們,但人性的光輝往往在不如意中才顯現出來。既然我們已經踏入生活,那麼我們就不能避免在人群中推擠碰撞,在生活中摸爬滾打,我們必須學會面對挫折,必須學會忍受苦難。留着眼淚消化我們的憂傷,舔着傷口淡化我們的痛苦。只是不要失去自強不息的勇氣。

  她17歲,臉上總是打着明亮的微笑。這樣的微笑出現在像她這樣一個由於大腦性麻痹而產生肌肉僵硬的人的臉上是很不尋常的。因此她那明亮的微笑更加顯示了她純正的個性。一次,布朗老師布置了一個只值十分的作業,檢查當天,正如布朗所料的那樣,學生們都背不出那三首詩,於是布朗半開玩笑的宣布若下一個還背不出便要做10個俯卧撐,蒂娜走上講台,費力的背着,僅錯了一個字就扔開了助步架,趴在地上做了起來,隨後完整的背完了這三首詩,當同學問她為什麼這麼做時,蒂娜說:“我只想和你們一樣——做一個正常人。”

  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可以尋找很多理由,說服自己選擇懦弱和逃避,然而,性格堅毅的人不會懼怕困難,在戰勝自我的同時,盡量把困難踩在腳下,如果在這裡選擇的話,我當然會和大多數人一樣,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但真正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少之又少,包括我自己也不敢保證什麼,但這並不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現,只是所有人共有的一些惻隱之心罷了。

  一個13歲的男孩,腿上的非常嚴重,醫生也十分惋惜地說只能鋸掉,但男孩大叫起來,無論如何也不讓醫生動手術,醫生無奈地走了,男孩對他的哥哥說:“如果我神志不清的話,千萬不要讓他們鋸掉我的腿,你要向我發誓、發誓!”哥哥答應了。在之後的幾天里,男孩的體溫越走越高,並開始胡言亂語,直至醫生認為已經無藥可救時,那條腫脹的腿竟奇迹般地消退下去了。三個星期後,男孩終於戰勝了腿殘和死亡的危險。這位13歲就學會臨危不懼,勇敢面對生活的男孩,就是以後成為美國總統的德懷特·艾森豪威爾!

  是啊,人生就像是一艘遠航的帆船,隨時隨地都可能遇到各種暗礁險灘、狂風惡浪,而危難就是隱藏在深海中的礁石、裹挾在暴風中的浪潮,常常會從天而降,令人驚慌不已;人生又是一次艱難的跋涉,隨時隨地都可能面對各種懸崖峭壁、深谷險壑,而危難正像橫亘在慢慢路途上的絕壁,埋佈於人生天地里的深淵,往往會不期而遇,讓人措手不及。

  面對危難,是像艾森豪威爾那樣堅毅不屈、奮起抗爭,還是像懦弱者一樣魂飛魄散、束手待斃,不僅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意志和人生態度,而且關係到一個人的前途、命運和人生結局。剛性意志熱血鑄就,危難之處顯身手——這才是可敬可贊的勇者風範。其實,危難恰似一頭咆哮而至的猛獸,一個翻卷而來的狂潮,當它突然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只要你沉着冷靜、臨危不懼,勇於停住它頭幾個回合的撲騰,能夠擋住它第一個浪頭的衝擊,它就猶如一隻猛力被擠破的氣球,頓然內氣泄漏,乾癟無力。這時,勝利之神就會翩然而至,與你相擁而歡。而挺過危難所獲得的勝利,將是你終生受益無窮。

  艾森豪威爾是一個勇敢者,他戰勝了自己;攀登珠穆朗瑪峰的人是勇敢者,他們要戰勝自然;時代的弄潮兒也是勇敢者,他們要戰勝人世間的激流險灘。

  堅強,穿越挫折與痛苦的過去;真誠,用語言連綴心靈的星漢;勇氣,尋覓理想中的時凈。

  絕不氣餒,這是堅強的原則;真誠對人,這是友誼的基礎;勇敢嘗試,這是快樂的起點。

  因為這些美德,都是對成功的最好的詮釋。

面對困難 標籤: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