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 ”每當我哼起這首歌時,不禁想到了我度過的一本書:《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人雅米契斯所作,它以一個小學三年級學生恩里科在一個學年裡的記事,構成了這部作品的主要內容,其間穿插着老師每個月給學生講述的一則則美好和真實的“每月故事”。一個小學生的世界活潑地呈現在我的面前。作者通過一件件平凡、細微的事情。娓娓地記敘師生之情、父子之愛、朋友之誼,展示人性的善良與純潔,謳歌愛祖國、愛社會的精神。

有些人認為世界是冷酷的,根本沒有愛,其實,你仔細想想,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愛時刻陪隨在我身邊。讀着讀着,在我的腦海中不時地出現了很多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時,我忽然覺得鼻子里痒痒的,像有一條小蟲子在我鼻子里爬。我把頭一低,只見地上出現兩滴血,不好,我又流鼻血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徐老師發現了情況,便讓金怡同學陪我去洗手間洗洗。來到了洗手間,金怡毫不猶豫地拿出自己的餐巾紙,邊給擦邊說:“劉陽,鼻子還在流血!“於是,她用土辦法,把水輕輕地拍在我的額頭上,然後用近浸濕的餐巾紙輕輕地蓋在我的額頭上。過了一會兒,鼻血終於止住了。當時我深深地感到了同學對我的關愛。我還記得我們全校師生為五年級何圓同學捐款的情景;還記得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為災區些愛心的情景……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掩卷沉思:世界是個沒水的池塘,愛就是水,把水灌入空池塘,就成了一個真正的池塘。這就代表了世界需要愛,沒有愛,就不是一個真正的世界,可見,愛是一種多麼重要的東西。別人給你愛,你也要給予別人愛,面對不愛你的人,你要用自己的愛感化他們,這是我看《愛的教育》體會最深的東西。看了這本書,讓我更加懂得了愛。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