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12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山東省臨池鎮南北寺小學 五年級二班 王梓穎 

  今年暑假,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得《愛的教育》,作者是用日記的形式寫出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這本書里蘊含著人生的感悟與哲理,閱讀後,讓我從中得到了無限的啟迪與鼓舞。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小故事叫《佛羅倫薩的小抄寫員》,故事的主人公是敘利奧,今年12歲,他的爸爸是鐵路工人,年紀很大了,工作非常辛苦,每天晚上,他還要給別人抄寫封條,每寫500百張,才能掙6角錢,但是,為了養活一家人,他只能這麼做。有一次,敘利奧對爸爸說:“爸爸,我替你抄寫吧,我能寫的和你一樣好。”但是,爸爸卻不同意。於是,敘利奧便在心裡暗暗做了決定,到了晚上,敘利奧聽見了椅子挪動的聲音,之後,便悄悄走到書房,點起煤油燈開始寫,他一邊寫,一邊注意周圍的動靜,寫到160張時,敘利奧停了下來,熄滅了燈,悄悄的回去了。 

  從那以後,每到12點,敘利奧都要起來抄寫,連着幹了好幾個晚上,爸爸一直沒發現。 

  但是,因為每天晚上敘利奧都要起來抄寫,嚴重影響了他的睡眠,他上課時,竟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爸爸注意到這件事後非常着急,開始只是提醒他,後來竟責備他了,晚上吃飯時,爸爸拿出一袋糖對大家說:“你們知道嗎?這個月抄寫封條比上個月多掙了6元4角錢,但是,這個孩子卻令我很失望。”爸爸指着敘利奧說,敘利奧聽了難過極了。 

  又過了兩個月,敘利奧繼續抄寫,白天疲憊不堪,爸爸對他越來越來越冷淡,甚至不願意看到他。 

  到了半夜,敘利奧又起來了,但拿筆時,不小心碰到了一本書,書掉在地上,敘利奧緊張極了,但他卻沒有發現爸爸已經站在他背後了,爸爸一把抱住了敘利奧,說:“可憐的孩子,你能原諒我嗎?我一切都明白了。”說著,便把他抱到了床上。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震動很大,敘利奧雖然現在還小,但是他卻為爸爸減輕了一份疲勞,獻出了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感到敘利奧非常有毅力,即使敘利奧受到了很大的委屈,但他依然在堅持,繼續着他的一份力量。我現在和敘利奧年齡差不多,還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早上,媽媽還要說:“快點起床,要不耽誤了上學。”起來后,熱氣騰騰的飯菜早已擺在我的面前,比比敘利奧,我太幸福了。 

  書中還寫道一個故事:一個清掃煙筒的小孩把清掃煙筒賺來的三十個銅幣弄丟了,回不了家,於是路過的同學都用自己的錢幣來幫助他,沒有帶錢的同學就把自己的鮮花贈送給他。我覺得這一段寫的最感人,因為我們自己平時遇到困難時總想獲得幫助,而我們平時遇到有困難的人時也應該儘力而為地幫助他,而被你幫助的人又會再幫別人,愛就這樣傳遞了下去。相信那個清掃煙筒的小孩以後也會再幫別人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感到了愛是偉大的,是無窮的,我們要愛同學,愛老師,愛父母、愛學校,做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孩子。 

  郵

  編:

  256220 

  輔導教師:

  李隆生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