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近,我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這本書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着作。書里彙集了四年級小學生恩里科的日記以及他的父母給他寫的信。我覺得自己就象一隻風箏被線牽住一樣,深深地喜歡上了它。它的內容使我感慨萬分……

  “小紳士”——羅貝蒂

  一想起他,我就會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剛開學不久,羅貝蒂的腳被馬車扎斷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當天早上,羅貝蒂看到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掙脫了母親的手,一個人跑到馬路中央,又不小心摔倒了。而在這時,一輛馬車正向他駛來,眼看馬車就要撞到了他時,羅貝蒂奮不顧身地沖了過去,一把把那個男孩拖到了馬路邊。孩子被拉到了安全的地方,而他自己,卻因為不及躲閃而被扎傷了一隻腳……看到這時,我放下書,沉思起來,且不說他的家世,但他是多麼地勇敢,多麼地堅強!在我們的社會中,這種人是少有的,多數人只是為了金錢和利益而努力,而奮鬥,而放棄了他們潔白、純凈的美好心靈,甚至去做一些貪贓枉法的事,輸給了自己,輸給了罪惡。

  保護者——加羅內

  內利是一個可憐的駝背,因此,許多同學都會欺侮他,他們用書包打他的後背。但是內利從來都不反擊,也不把這些事告訴他母親,因為他不想讓媽媽知道而傷心。別人恥笑他什麼,他什麼也不說,只是偷偷地趴在桌子上哭。

  幸好,他的同桌加羅內是一個正直的人,每當他看到內利被人欺負的時候就會過去保護他。每一次內利把東西掉到地上的時候,加羅內都會幫他去撿,而且他還常常幫助內利去收拾書包。

  雖然如此,但是,內利有沒有想過呢?當他離開加羅內的時候,他該怎麼辦呢?或許他們可以成為一生的好友,但是也不可能隨時都在一起,所以要自己保護自己。

  讀了這部書,使我受益匪淺。我不僅對羅貝蒂十分敬佩,還對他和同學們十分敬佩,他們各俱特色,有勇敢的,有堅強的他們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