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12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是一本十分精彩的書!

  《愛的教育》以一個意大利小學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講述了他從四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全書共10卷,由100篇文章構成,包括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還包括親人為他寫的許多勸誡性的、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10則感人肺腑的每月故事。書中有着許許多多的人物:

  安利柯:小說的主人公,出生在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他在學習上勤奮努力,在生活中誠摯友善,觀察生活細緻敏銳。他秉性純樸仁厚、天真善良,極富同情心和進取心。看見別人的優點,他隨即刻意仿效,他是一位很有作為的少年。

  安利柯的父親:一個充滿愛心和耐心的長者,他對教育的意義和目的有深刻的理解。他常常採取一種設身處地的教育方式,讓安利柯從日常生活點滴中體驗到生活以外的愈多寶貴知識和人情,及時糾正安利柯錯誤的思想傾向,是安利柯健康成長過程中不可缺的重要角色。

  戴洛西:品學兼優的班長,家境富有,但他並不因此而瞧不起貧窮的孩子。他性格開朗活潑,同時為人和氣,謙虛善良,對同學誠懇友愛。

  波列科西:鐵匠的兒子,身體瘦弱,貧窮而懂事,學習十分用功。最初常遭受酗酒的父親的打罵,但他忍氣吞聲,不願讓同學知道。通過努力,他後來獲得過獎章,用自己的堅韌和努力改變了父親。

  耐利:身材瘦弱,一張蒼白的小臉,常遭戲弄。他發憤圖強,在友情的世界中堅強地站了起來。

  卡隆:是艾里克班裡最大個子的人,頭大肩寬,笑起來很可愛,這是他的一大特點,因此,他特招人喜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見義勇為,對人友善,幫助被欺負的小同學,這是他的過人之處,所以“正直”、“勇敢”,成了同學們對他的稱讚,他還是大家公認的最有教養的人。

  可萊諦:一個心性愉快,樂觀豁達的人。他很小便為家務不停忙碌,但從來沒有怨言。他從不忘記學習,總是樂呵呵的,也很尊重朋友間的友情。

  克洛西:賣野菜人家的孩子,父親因犯案被囚,他一隻手臂有殘疾,性格懦弱自卑。是同學們的鼓勵,讓他重拾歡顏。

  安東尼奧:綽號“小石匠”,擅長模仿,喜歡扮鬼臉。

  斯帶地:長相不太好看,有堅忍心,學習刻苦,熱愛讀書。

  瓦蒂尼:驕傲自大,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他驕奢橫溢,目中無人,後來有所轉變。

  弗蘭諦:沒有同情心,喜歡欺負比他弱小的人,還喜歡偷人東西和打架,討厭功課,家長和學校都拿他沒辦法。

  諾琵斯:父親是個紳士,但自己卻很沒禮貌,十分傲慢。

  本書以愛為主題,整本書圍繞愛來寫,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中有着許多的感慨。書中的人們的心地都很善良,無論別人犯了什麼錯,只要他肯改正,都可以饒恕他。書中的每月例事尤為感人,講述了10個少年的感人故事。書中的安利柯、安利柯的父親、戴洛西、波列科西、耐利、卡隆、可萊諦、克洛西、安東尼奧、斯帶地,都是十分善良的人,他們的心中都充滿了愛。在當今社會上,我們需要許許多多的愛,愛的力量是無窮的。

  《愛的教育》是一本十分精彩的書!

  初一:俠客清緣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