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媽媽你聽我說900字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14年前的一個春天,從產房裡傳來連續不斷的“哇哇哇”嬰兒聲,一個小生命誕生了。父母親把她命名為跟我一樣的名字,因為她就是我。 

  媽媽生下我的時候,聽說已經在鬼門關走過一回了。十月懷胎所歷經的風風雨雨,所承受的種種痛,一聲聲的呻吟,好多個小時的昏迷,在這一天終於畫上句號。 

  我感謝母親賦予我童稚的心靈鐵一般的生命。感謝母親小心翼翼地把我呵護在手心看着我一天一天長大。感謝母親給予我完美無瑕的童年,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讓我的童年缺少光彩,讓所有人都羨慕我! 

  我身上流着跟她緊密相連的血液,我曾經在她獨自里生活了十個月,我有着跟她一樣的堅強生命力。 

  媽媽瘦小的身軀,曾幾何時,在這小小的肩膀上背負了多少重擔、承受了多少的負責,而萬惡的艱辛又再這背上停留了多少歲月。同爸爸苦苦生活了多少個春秋。她喊過哭喊過累,可她依然埋頭苦幹,想闖出一片天來。這樣的日子一過就是好幾年,日子好過些,也不會因而變得奢侈。只是減少的負擔。 

  因為我的母親很能幹,我從小就喜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在激勵也從不接受任何限制,於是我把活都推給了媽媽,叫我干點事我都會委婉拒絕,父母親看在眼裡,只是滿懷笑意呵呵說道:“這孩子總是這麼調皮,就是鬼主意多。”從不因為這樣而打罵我、訓斥我。有時候我心裡過意不去也會獃獃地跑下樓會有看看母親的背影,甚至有點像衝上去幫忙的衝動。當我走過去幫忙時,媽媽臉上演繹着笑容,笑得眯眯的眼睛里分明多了一份安慰。 

  回憶起往事的是是是非非,我會覺得上天好不公平,媽媽好偏心。姐妹兩人做錯事挨罵的總是我,其實我也知道母親是為了我好,可是倔強的性格還是會頂撞回去。 

  媽媽是個堅強的女人,不會因為我頂嘴就嘩嘩直冒眼淚,有時候看到她強忍的眼淚又咽下去,心裡不是滋味。媽媽生氣的時候說話很毒,也是個急性子。“我怎麼會教出這麼個孩子。這孩子長大一定不成材……”碎碎念得口氣在我眼裡看來是我最排斥的,但這只是她不服輸、堅強的象徵。 

  媽媽是個堅強的女人,有時候幼稚地跟我們玩在一塊,咧嘴大笑的申請隱隱約約讓我看到了几絲皺紋,這是多少年滄桑、飽經風霜所殘留下來的痕迹,媽媽的童年缺乏關愛,很艱苦,一講我就會覺得背後一陣涼颼颼,可她還是熬過來了。 

  …… 

  媽媽,您聽我說:您是全天下最棒的女人。 

  您是全天下最美的媽媽

媽媽你聽我說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