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爺爺,你聽我說600字作文

爺爺,你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爺爺,您知道嗎?因為您和媽媽吵架的事,我在上課時根本無法專心聽講。現在,我的成績在一天一天的下降,我真希望您能為了我這個孫女不再和媽媽一起吵架。您知道嗎?我為此流過無數的淚,受過數不清的傷害。 

  記得有一次,我剛到家,天已經黑了,當時只有您和弟弟在家,我問您:“爺爺,媽媽呢?”您當時說:“玩去了!”我接着問:“那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呢?”您不耐煩地說:“不知道!”隨後,您就氣沖沖地到自己房間里去了,空氣中只留下了“砰”的一聲關門聲。事後,我都還在為您的話傷心。現在,我又聽爸媽講,您想和我們分家,讓我們搬出去。攆我們離開。爺爺即使我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難道您不能好好和我們交談嗎?為什麼非要趕走我們呢?我們是您的親人哪! 

  我還記得小時候的另一件事。爸爸和媽媽本來是和睦友好的,就因為您在裡面摻和挑撥,才讓爸媽打了起來,爸爸和媽媽打架,要不是我在旁邊及時拉住媽媽,媽媽有可能就被爸爸推到塘里了。倒地的媽媽起來,哭着轉身就離開了家。如果沒有好心的鄰居勸爸爸把媽媽接回來,我們這個家可能就這樣散了! 

  爺爺,您知道嗎?爸爸曾告訴我說:“佳慧,你知道你爺爺為什麼要這樣地刁難你媽媽嗎?因為你媽第一次生的是你,是個女孩。你爺爺希望生個男孩。過了十年,有了你弟弟,可是長期以來的矛盾,爺爺還是沒有化解。”聽了爸爸的話,終於知道爺爺為什麼對媽媽有成見了,心裡不是滋味。 

  爺爺, 我希望您能諒解媽媽,男孩女孩都是上天註定的,您就不用在傷害媽媽了。爺爺,時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樣,生男是名氣,生女才是福氣。希望我們一家永遠是和睦相處,團團圓圓。爺爺我們永遠愛您!

爺爺,你聽我說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 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