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你聽我說700字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命運交集,致使十五年前的那一天,我降臨到您暖融融的懷中,幸運地做了您的女兒,依偎着您淺聽那輕吟的搖籃曲,夢裡還有您的笑容,這樣能讓我自然依戀的,也唯有您了,我的母親。  

  “穎,過來好嗎?”您在陽台喚我,沐浴在柔柔陽光中,您的面容也紅潤不少,頭頂晃眼的白紗布,掩蓋不住比陽光更耀眼奪目的您的笑顏。 

  “媽媽,什麼事?”看着你眯縫着眼看着遠處的房屋發獃,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眼前不經意便又飛快地閃動那個畫面:母親拖着疲乏的身板一步一台階緩慢上樓,在轉角的最後一台階一個趔趄,翻倒,撲滾,“咚咚”,刺痛生愣在一旁的我的心… 

  “穎,頭上的繃帶該拆了,你幫我洗頭吧。”你說。“嗯。”我答。 

  溫熱的水在陽光下閃着漣漪,琥珀色的光輝,烘烤得脆焦的樹皮,悠長的蟬吟漸播漸遠,這樣愜意的午後,再波瀾的情緒也都被撫平。 

  輕輕將手指穿梭在你的髮絲間,小心翼翼為你按摩着,怕觸痛你的傷口。就在厚密發層里,有一片小小的枯地,血痕已封住。要不是因為我,大概也不會有它吧… 

  “外面太黑了,我去幫你買本子吧。””你撐着傘衝到雨幕中,漸行漸遠,留給我義無反顧的背影。原來就是忙碌了一天的身心,卻硬撐着疲勞,在黑夜冒雨替我買本子。接下來的情景我一憶起便是觸目驚心的殷紅… 

  母親,累了,就去休息吧,為兒女你也不能不痛惜自己的身體啊。 

  “媽媽,你又有幾根白頭髮了,要我再幫你拔嗎?”我不知何時,鼻子已酸了。 

  “算了,再拔以後就禿頂了,都老女人了。”你輕嘆幾聲,似乎受傷的你更多愁善感了。這也怪不上你,歲月的尖刀總會刻畫我們的容顏。 

  不過母親,在我心中,無論時間怎樣輪迴更替,在我心中最美的人仍然是你。

媽媽,你聽我說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