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你聽我說700字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媽媽,你聽我說

  我的媽媽,是個有點胖而且個子低矮的中年婦女。小時候因為窮,沒讀過幾年書,所以素質不高。每當我犯下了什麼錯,媽媽只懂得打我,而不懂得怎麼教育我,引導我改正過錯。每當媽媽打完我之後,我就蜷縮在自己房間的角落;一,任媽媽怎麼安慰都不理,我恨她。

  每當看見與自己同齡的孩子與自己的媽媽親熱的樣子,我的心總是酸酸的。老師說:“母親,是孩子的第一個啟蒙老師。”我好想把這句話講給媽媽聽,可每次我還沒說出口,媽媽就“吼”道:“還想說什麼,是不是還想挨打。”於是我把話生生地咽進肚子里,只覺得心痛得不得了。

  媽媽,你還記得嗎?那次,我對你真的好失望。

  那天下午放學后,老師叫我們幾個班幹部留下,為幾個學習差的同學講題,所以回到家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你不分青紅皂白,拿起掃把就打。當我好不容易把遲回的原因告訴你后,你非但不相信,還冷笑着說:“呵,丫頭,還會找借口啊,那你去叫你的老師來,叫不來就別回家。”

  那天,不得已,我把老師找來了。當看見你在老師面前唯唯諾諾的神情,我對你徹底失望了。腿上的淤紫,會慢慢消失,而我心口上的淤紫,卻永遠也不會消除。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每天放學一進家門就有的飯香,你每天為不讓我複習太晚而催促的語言,每晚為我織毛衣織到深夜的背影;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只是不懂得該怎樣表達自己的愛;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之所以打我,是恨鐵不成鋼,狠女不成鳳的心切。

  下些,在平日里,我都不敢對你說,只是把這些話寫在紙上,我不奢望你在看到這寫文字后,對我的態度有所改變,我只是想告訴你:媽媽,不管你對我的教育方式是否正確,不管我對你如何地失望,但我至始至終都是愛你的,永遠愛你的女兒



媽媽,你聽我說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 請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