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馬,我為你哭泣800字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馬,我為你哭泣!驀然回首遙望,你往日的縱橫馳騁、英姿颯爽都已消失匿跡!

  曾經,你邁着豪邁的步伐,風雨無阻,不理大地蒼蒼、綠野茫茫,自由地馳騁於遼闊的草原上;如今,你卻被加在身上的鞍韉、鐵勒以及華麗的裝束所束縛!

  從前,有一個國家由於沒有戰馬,經常受到鄰國的欺負。國王天天憂慮,擔心鄰國強大的兵馬會打進自己的國家,於是,他下決心不惜重金四處購買駿馬。不久,手下人買來500匹高大的駿馬。國王很喜歡,立即組建騎兵訓練。

  當500匹戰馬被他的軍隊訓練得能夠衝鋒陷陣時,鄰國卻主動找國王,要求建立邦交,表現得十分虔誠。國王以為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了。

  和平的日子一過就是好幾年。這個國家的一些文臣見500匹戰馬一直坐吃山空,又沒有用武之地,便建議國王將這些馬送去從事勞動生產。剛開始,國王還能堅持自己的主見,然而,提建議的文臣一多,國王看馴養戰馬的費用不少,而讓戰馬勞動,不僅可以減少開支,而且還能增加國家的財政收入,於是同意了文臣們的建議。

  儘管訓練戰馬的軍人反對這一做法,但500匹戰馬還是被送到工人們的手中。工人們用布緊緊蒙住戰馬們的眼睛,用鞭子抽它們,逼着它們拉着石磨旋轉。起初,戰馬們非常不習慣,但不久,它們慢慢地被馴服了,對拉磨也習慣了。

  停止訓練了的戰馬確實減少了開支,而且為國家創造着財富。然而,曾經簽訂互不侵犯條約的鄰國卻突然進兵來了。國王這時想起了500匹戰馬,決定把這些戰馬立即重新組織起來應戰。

  而這些戰馬只會在原地轉圈,越抽越轉得快。鄰國軍隊見到后大喜,一舉打敗了這個國家!這些可憐的戰馬,也被殺光了!

  馬,我為你哭泣!

  此刻,我無法剋制自己的眼淚,更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既為你慘遭不幸而悲傷,又為人類的絕情不義而憤怒!

  想當初,若不是你,秦始皇能統一天下嗎?若不是你,劉備能撿回性命嗎?若不是你,成吉思汗能建立帝國嗎?若不是你,能有今天的新中國嗎?若不是你…… 

  這些都是你的功勞啊!可那些可恨的人卻遺忘了你曾在歷史上的功勛!

  馬,我再次為你哭泣!

馬,我為你哭泣 標籤: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