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馬,我為你哭泣500字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每看到馬,我的心裡都禁不住會有一個念頭:馬,我為你哭泣。

  回想往事,把思緒牽引到遙遠的從前,想起了你飛奔馳騁,在綠色中燃燒;想起了你奔騰恣肆的樣子;想起了你在危急時刻慷慨以赴的一幅幅畫面……

  的盧在危難之際,馱着劉備一躍三丈;昭陵六駿帶着李世民南征北戰馳騁沙場獲得勝利;龍王之子被觀世音變為白馬,歷盡千辛萬苦,最終取得真經;胡服騎射,漫卷塵土中趙靈王取得勝利;汗血良馬,一日內可跑千里路……

  但今昔不同往日,隨着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廣闊的草原中,哪還能見到你那英姿颯爽的蹤影?馬兒啊!你到里去了?

  如今,景點上的你成了人們拍照留念時的道具;賽場上的你成了人們角逐勝負的工具;舞台上的你成了人們心中最溫順,最容易被馴服的動物;鄉村裡的你成了一種交通工具,只能默默地忍受着背上的壓力。我知道,當你從大草原中走出來時,並不想這樣。但你太捨己從人了,使得你慢慢被這個世界淡忘。

  馬,我為你哭泣。在黑暗而潮濕的馬圈裡,你一定夢見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你流着淚在陽光下奔跑;馬,我為你哭泣,一頓頓皮鞭抽在你的心上,你為何不反抗?你有強健的身體,你為什麼甘願做他們的奴隸?馬,我為你哭泣。你有美貌,也有美德,但你卻倒在了皮鞭下!

  馬,我為你哭泣。但我也會笑着哭泣,你的執着,你的堅強,同樣不失當年的風采!

  山西省興縣城鎮中學初一:康銘



馬,我為你哭泣 標籤: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