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雨無阻600字作文

風雨無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朱志成同學的腿被車子碰傷,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休養。但他期末考試各科成績都很突出,這可都是班主任戚老師的功勞。戚老師在每個星期三晚上和星期天上午都去朱志成家補課,風雨無阻。

  記得一個星期三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雪。鵝毛般的雪花隨着刺骨的寒風飛揚,路面也積滿了厚厚的積雪。戚老師想:“朱志成可能等急了,我不能因為下雪,丟掉可貴的誠信!”於是,她向朱志成家騎去。路上,北風像狼一樣嚎叫,吹打在戚老師臉上,她吃力地蹬車。路面很滑,戚老師只要一不留神,就會滑倒。畢竟戚老師年近半百,又是個女老師。過了20多分鐘,戚老師終於來到了朱志成家。朱志成望着外面的鵝毛大雪,想到了戚老師吃力的騎車的身影。便讓媽媽給戚老師打電話,請戚老師今天不要來了。可媽媽剛拿起話筒,戚老師就敲門了。媽媽一開門,見戚老師滿身是雪,她的鏡片霧蒙蒙的,臉凍的通紅。朱志成的媽媽感到戚老師的手冰冷冰冷的。便沏了一杯熱茶,對戚老師說:“戚老師,您大老遠趕過來一定很累,喝點茶吧!”戚老師說:“謝了,今天補課內容很多,我得抓緊時間。”說著,戚老師向朱志成的房間走去。直到10點,戚老師才疲憊地趕回家。朱志成一家都感到過意不去。

  戚老師不僅在雪天給朱志成補課,就連家裡有事也忘不了朱志成。又一個星期天,朱志成正等着戚老師給他補課,過了很長時間,才打來一個電話。原來戚老師家來了客人,抽不出時間,便在電話里為朱志成輔導作文。朱志成感激不盡。

  戚老師宛如一枝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犧牲了自己。她真是一個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生的好老師啊。



風雨無阻 標籤:風雨無阻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 風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