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植物王國的巡禮1100字作文

植物王國的巡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廣袤無垠的宇宙,變化的自然界,無時無刻不在吸引着我們好奇的心,引領人們去探索那一個又一個的未解之謎。

  一位學者曾經說過:“如果沒有好奇心和純粹的求知慾為動力,就不可能產生那些對人類和社會具有巨大價值的發明創造。”

  是的,好奇心是人類認識世界的最初形式,因為好奇而用於探索,因為好奇而勇於探索,因為勇於探索,所以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麗,例如——自然界。

  世界上的植物有千千萬,但每一種植物都有不同的外貌,不同的特徵,它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沒有植物,地球將不再有任何形式的生命存在,因此綠色植物不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而可以釋放出氧氣,為人類提供能量。現在生機盎然的植物界,是植物在漫長的歲月中,一點一滴進化,發展。所以,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在網上購買了一本《植物小百科》,進入了有趣的植物世界……

  在自然界中,植物的種類眾多,形態各異,世界上現存的植物種類有三十多萬種,即有最簡單的單細胞生物和藻類,也有體積龐大的參天大樹;即有隨處可見的野花野草,也有精心栽培的園藝植物。正是這些植物,它們構成了地球上龐大的植物王國。在億萬年的進化過程中,植物界形成了等級森嚴,井然有序的植物王國,而每級植物又都有自己龐大的家族。

  但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植物的分佈這一章。因為地球上溫差極大,而且有的地方是一片汪洋,有的地方是一片乾旱,但每個地方仍有植物分佈着。1、寒帶植物??植物能否在寒帶生存,取決於該地區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以及一年中適合植物生長時間的長短。寒帶的主要植物是松柏綱植物,除此之外,那裡還有榿木、白樺和柳樹。2、沙漠植物??沙漠是極為乾旱的地區,為了適應這種乾旱的氣候,很多沙漠植物從需中吸收水分,而且為了防止水分蒸蒸日上,它們都化出厚厚的表皮和針形的葉子。讀完這些文字后,我不禁想起了一種植物??仙人掌。要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沙漠中水分極少,而且晝夜溫差大極大,這些植物竟然還可以存活下來,其頑強的生命力真是令人練讚歎啊!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水生植物。水生植物是指生活在水中的植物,它們全部或一部分生長水面以下,能夠自由漂浮或有葉子可以漂浮。一部分露出水面的植物??蓮花。

  蓮,花之君子也,出淤泥而不染,其高尚的品格真是值得人們學習啊!

  除了這些植物以外,還有熱帶雨林植物、溫帶植物和海邊植物等等,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另外,這本書里還有介紹植物的自我供給、繁殖、分佈等有趣的事情。讀完了這本書里還有介紹植物的自我供給、繁殖、分佈等有趣的事情。讀完了這本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呀!我建議,大家都應該在課餘時間裡多讀讀這樣科普類的書,豐富自己的生活內容,這樣你才會變得學識淵博喲!

  初一:wangxingjing



植物王國的巡禮 標籤:動物王國的故事作文 植物王國作文 動物王國作文 動物王國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