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感動700字作文

生命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蠶,嘔心瀝血地吐出有限的瑩瑩細絲,卻全部獻給了人類,得到的,只有幾片維持生命的桑葉罷了……

  ——題記

  我們宿舍的現任環衛工人,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婆婆。記得她的前任,也就是她的老公老劉是一個老實勤勞的人。真可惜,他已經老掉了。

  那一天,我在宿舍的花園裡瞎逛,清晨的暖陽灑在身上,整個人都放鬆了。忽然,一陣清晨的“叮鏘”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我抱着好奇心與小小的生氣找到了聲源了,是一堆散在地上的飲料罐,和它們的主人——一群玩足球的小學生。

  我還沒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見老劉推着車慢慢過來,彎着老腰將罐子一個個撿起,放進車裡。“嘿嘿!垃圾公,看這邊!”一個胖胖的小男生朝老劉扔去一個罐子。這時我的心都提到了喉嚨上來了,那罐子如我所料擊中了老劉的背部。老劉痛得咧開了嘴,緊緊地皺着眉頭,原本就粗糙的臉一下子勾出許多道道。可他還是轉過身去默默地撿起那個“兇器”。可惡的,難道他不會反抗嗎?我在心裡為他打抱不平。

  這時,一個高高瘦瘦的像猴子一樣的男生跑過去,一抬腿踢翻了老劉的手推車,落葉、廢紙、各種易拉罐頓時間散了一地。老劉起早貪黑勤勞工作的成果,就這麼沒了。我氣得咬咬牙,卻始終沒有上前去幫老劉,我太好奇了,老劉到底會不會反抗?可老劉,依然平靜、沉默地將垃圾一個個撿起,歷經了多少滄桑的老腰,又一次次地艱難彎下。

  此時,我的心中產生了一種莫明的感覺,是同情老劉?還是憎恨那些不懂事的小學生?可以肯定的是,我被老劉的那種堅持、老實深深地打動了。他也許,比愛任何東西都愛這裡的環境,和他的工作吧。淺淺的淚湧上眼眶,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衝上去,和老劉一起撿起那些垃圾。一些圍觀的人,也漸漸參與了我們。而那些犯了錯得孩子們,都在人們譴責的目光下匆匆逃走了。

  老劉啊,雖然你的軀體,已在這世間泯滅,但你的靈魂會永存在人們心中。願你在天上能安寧吧!
 



生命的感動 標籤:生命的感動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車上的感動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