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的夢,追憶800字作文

童年的夢,追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題記 

  小時候曾一度迷戀紙飛機,看着自己折的紙飛機在身旁起飛、飄落、跌下,然後又不知疲倦的讓他飛起。 

  因為總有一種信念支撐着我:“紙飛機是可以傳遞夢想的,只要寫下了,它可以帶著你的夢想飛到你想要的地方……”堅信握在手裡的紙飛機,是最美好的希望,把他拋向理想的天空,期待的是一條優美的弧線…… 

  就是為了這樣一句天真得可愛的話,竟不知徒“耗費”了我年華——我是想做一名畫家的,於是跟着飛機的方向,我每天拚命的畫畫,但每天的成果總是拙劣的,可我始終沒有放棄過…… 

  可漸漸長大的我亦漸漸的拋棄了這個幼稚的念頭,認為這是愚昧,無知——遂決定用實際的行動改變:丟掉畫筆,亦毀掉了我苦心營造的“百寶箱”之後發奮努力讀書學習,想,將來有一個好的前途。

  數年後的今天…… 

  (我幾乎快忘了那架紙飛機) 

  忙碌在匆匆里的我,無意的一抬頭,似又重感了童年的溫馨——窗欞外,在秋風秋雨中有一隻踉蹌着的,悠然着的,懵懂着的紙飛機…… 

  它迎風高飛着,自由徜徉着,又想到了我小時因為一架紙飛機而不服輸的韌勁。 

可,現實總是殘酷的,事實證明,那微不足道的紙飛機又能這樣高飛多久呢,又能這樣徜徉幾時呢…… 

  “啪”一顆閃亮且沉重的雨珠打在了飛機的翼上,它痛苦着,掙扎着,晃動着,終還是顫慄着伶仃地躺在了粼粼的馬路上; 

  “嗖——”一輛疾馳於朦朧細雨中的車駛過,那個曾縈繞我心的希望終還是“零落成泥碾作塵”了,甚至在世間沒有留下任何痕迹…… 

  紙飛機啊,你終究是承受不起過於的幻想,過於的夢寐,過於的閃耀——你,畢竟只是小時那一張單純的白紙。 

  紙飛機啊,你的確乘載了希望,可這希望太過於渺茫,太過於卑微;像是煙花,再美也只是一瞬間……所以,到我們走出懵懂的童年時,我們放下了自己所渴望的,強迫自己拋棄這種幼稚,走另一條更平穩,更易成功的路,而世間,大多數人都選擇了後者,不能決絕的猶豫的我也早被滾滾人流,沖向了一條與自己信念相反的路…… 

  紙飛機啊…… 

  後記:童年的夢,如一架嬴弱的紙飛機,而紅塵滾滾,蒼海桑田,那些脆弱的東西又怎耐得秋葉蕭瑟,晚來風急呢?

童年的夢,追憶 標籤:追憶童年作文 童年的夢作文 童年的夢想作文 追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