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只有一次1200字作文

生命只有一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因為種種原因死去的青少年。在社會上有多少人注意到這一點呢?渺渺無幾。今天寫這篇文章為了別人,同時也為了自己。

  先說因為車禍死去的那些人吧。原因可能是橫穿馬路,也可能是被司機撞死的……但是多半是因為自己橫穿馬路所造成的。說到橫穿馬路,我也經常做這樣的事。媽媽在家千叮嚀萬囑咐叫我們不要橫穿馬路,但是我們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不把大人的話記在心上。結果換來的卻是父母的傷心流淚……

  我的父親是成渝高速公路管理處的一名工作人員。他經常會看見一些人因為車禍而死亡,其中更多的死者是小孩,有的還只是襁褓中的孩子……之後,就是他們的親人的哭聲。父親每處理完一件事故之後,他都會回來告訴我,告誡我不要亂過馬路,注意自己的安全。我不以為然,完全不把父親的話放在心上。直到我也出了車禍那天我才知道父親的話是多麼的正確,才知道我要是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的話,我的父母會多麼的傷心。

  每次有地方出現了災情,學校都會組織我們學生捐款,小時候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以為是有人要騙我的錢,漸漸的我長大了,從電視、報紙、還有電腦上知道了,那些人們的確很可憐,家園被毀掉了,無家可歸了;還有的老師為了學生,不辭辛勞,結果自己染上了白血病,在患病期間,她還日日夜夜的牽挂着她的學生。漸漸的,我變得很慷慨,每次都捐出自己一學期的部分積蓄,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不管你是誰,你都不可以蔑視生命,你都不可以將別人的生命當作一個玩具來玩。像車濤同志,他為了救那些人,不顧一切,結果自己犧牲了。但是那些被車濤同志救下來的人們,他們會永遠的記得他,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他活得很有意義,不像那些輕言生死的人,覺得世界上沒有任何的東西是值得留戀的,就去死;或者是感情上受到了打擊,一時想不開,就要死……但是他或許沒有想到他死了,有人會更加的傷心。記得有人說過一句話:活着就有希望。是的,活着就一定會有希望,上帝是不會不給你希望的,而是你自己先反倒絕望了。相信自己,不要絕望,不要輕生;相信自己,只給自己希望,那總有一天,你會得到自己所想要的。

  耳邊經常會聽到奶奶說一句話:“不要跟陌生人走啊,不要吃陌生人給的東西哦,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奶奶口中的陌生人無疑是拐賣兒童的人販子。我國有多少小孩被人販子拐賣的外地?這個數字是不可估計的,那些孩子有的才5、6歲,更小的還可能是才出生不久的嬰兒。多數的孩子都是吃的人販子給的東西,或者是聽了人販子的話,以為是帶自己到媽媽那裡去。造成這樣是因為孩子的警惕性不高,沒有接觸到保護自身安全這方面的知識,才會被人販子拐賣到外地去,才會造成失去親生父母的後果。所以學會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也是十分重要的。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關心孩子”這一主題是對青少年們十分重要的。只有正確認識到這一問題,才能夠保護自己不受傷害,讓自己遠離許多不必要的煩惱,健康快樂成長。同時,也請大家記住:生命只有一次。



生命只有一次 標籤: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