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只有一次600字作文

生命只有一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只有一次 

  中午放學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新聞。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省縣發生7.8級地震,天災啊!汶川全毀了,聽電視中的電話連線介紹映秀鎮沒水沒電沒吃沒喝,黑夜下雨,周圍是死者,傷者。人數傷亡不斷上升的數字揪緊我的心,一個個搶救遇難人員的鏡頭撞痛了我的眼睛,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這次地震沒有任何預兆,加入我當時是在四川,我的生命也許會停止在5月12日。雖然那天我們這邊沒有發生什麼事,但在四川的地震確實令人痛不欲生,一幅幅布滿鮮血的圖片令人不堪入目,感到一陣陣心酸。 

  隨後,北京,上海,天津,陝西等多個省市都有震撼。餘震隨時還會發生,埋於廢墟中的目前還無法統計的群眾至今生死不明,因交通不便,救援隊伍遲遲不能進入震中地區展開救助,這就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現實,這就是我們必須儘快解決的問題!如果這時候你身在其中,該做些什麼呢?想到災區的人獨立無援,還要經受餘震的威脅,我的心裡真的是很痛呀。天災面前,人的生命太脆弱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 

  對於這一次無可預測的災難,我們無法不表示無能為力。其實,災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從一次又一次的災難中沒有吸取教訓,讓災難再次危害我們的生命。災難可能就是老天?我們的警示,提醒着人們苦難是人類不可擺脫的命運,暗示着人類是脆弱的。 

  生命真的充滿意外,什麼都不能預測,上一刻的你也許還沉醉在喜悅之中,下一刻的你也許就要?生命畫上句號,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這次地震使我重新認識了生命,假如下一秒我就要離開人世,天災不可避免,我必須讓自己上一秒的生活在這個世界留下痕迹。 

  畢竟,生命只有一次!

生命只有一次 標籤: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