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感恩500字作文

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四,我的手機莫名地振動了幾下。一看,原來是同學發來的感恩節的感謝。說到感恩節,同學們一定知道吃火雞和家人團聚等習俗。但這只是一種形式,感恩的真正意義是要去對給自己幫助的人一份感謝。 

我曾在某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母親告訴孩子要感謝別人,於是孩子開始認認真真地向每一個人道謝。一天,孩子提出向交警道謝的請求,母親感到奇怪,孩子說交警幫助人們維持交通不該道謝嗎?於是他們等了一個下午,等交警換崗了,便上前道謝。的確,這個孩子稚嫩的心靈中已經對感謝有了超於常人的認識了。任何一個人都會道謝,可是又有誰會去給為人民無私奉獻的警察道謝呢?現在的社會物質化的東西越來越多,連感恩都被它腐蝕了。如今,人們的感恩不再是質樸的情感了,每一次的感恩下都掛着成百上千的物質和現金,今天你“感謝”我,明天我“感謝”你,這樣的感恩中有太多的功利。我並不是說帶東西感恩一定是功利的,而是古人說過“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只要心到就可以了。 

“授人玫瑰,手有餘香,”“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投之以李,報之以桃”等等名言都是說明人們感恩的美好品德。我們捫心自問一下,到底有沒有真誠的感恩過。 

在此,將晚來的感謝送給每一個人,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感謝父母,感謝一切幫助過我的人。

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