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南山之旅1800字作文

南山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春天,正是萬物復蘇,鮮花怒放的時節。於是在這個時候,我們初一的師生們便隨着這一陣陣涼爽的春風,去和大自然進行一次親密的接觸。 

  坐在早已在外灘等候多時的大巴上,臉上已經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之情。只是,當我們滿以為一坐上車就可以出發時,卻聽到一個消息:我們還需要再稍等一會兒,因為還有好幾個班沒有上車呢。“啊?還得再等一會兒呀……”同學們顯得有一點兒不情願。唉,等待的時間是最為漫長的,本來那些一轉而逝的幾分鐘,現在卻如同幾年一樣漫長!真可謂是一日如同三秋呀。 

  在車上苦苦等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我們,終於聽到了那姍姍來遲的發動機聲——我們終於可以啟程了! 

  這時,導遊大聲宣布:“我們首先要到林嶴村去採摘番茄和草莓……”“耶!”不等導遊說完,我們人群中便發出了一陣歡呼,要知道,我們的肚子早已填了個半飽,剩下的空地就是專門為了迎接這些草莓和番茄的呢。 

  根據導遊的指示,我們率先來到了番茄棚,開始摘了起來。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一不小心就踩壞了那些尚未成熟的番茄。這些番茄基本都已經熟了,不過都還比較小。可我們此時已經顧不了這麼多啦,看見一個好的就摘過來。但我可不是這樣,我一個一個慢慢地挑選過來,看見又紅又大的番茄才下手。摘完番茄后,我們便轉戰至“草莓陣地”,計劃再在這裡狂吃一番。我們正準備下手時才發現,此處由於已經遭受前幾個班的“空襲”,所以剩下的好草莓已經所剩無幾,只剩下一些隱藏在葉子中,不易被發現的草莓。我只好蹲下身子,不停地用手撥開葉子,細細地搜尋着。這草莓也愛捉弄人,每當我好不容易從茂密的葉子中搜出一顆鮮紅的草莓時,再一看背面,卻幾乎都快要發霉了,好一會兒我才摘了十個草莓。大棚里的溫度也很高,不一會兒大家就都熱得不可開交了,可我們又不忍放棄那些剩下的草莓。正巧這時,導遊大聲宣布,接下來該去吃中飯了。大家聽到這話,一下子全都沖了出來,站在大棚門口直喘粗氣…… 

  我們跟隨着導遊進入了一條小街,很快,一座“黃氏宗祠”映入了我們的眼帘。導遊大聲宣布:“大家快點進去,我們就在這裡吃飯!”“宗,宗祠?”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的。大家也都感到不可思議:“不可能吧,我們竟要在這種地方解決我們的中飯?”我無奈地對同組的同學們說:“同志們,接受現實吧,我們的反抗是沒有效果的,還不如好好地一起享受一下這種特殊的感受吧!”於是,我們坐了下來,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伸向了那被我們虎視耽耽已久的佳肴,大快朵頤起來。 

  在原地稍微休息了一會兒后,我們又乘着車來到了木活字印刷村。 

  我跟隨着人流來到了製作室,只見師傅從盤子里找到了“祝××學習進步”幾個字,然後把活字排在鋪有松脂蠟的鐵板上,周圍用木片插緊。師傅再將版面用水和墨各刷了一次,然後再上面鋪上宣紙,用刷子在上面來回刷動,最後掀起宣紙,一張美麗清秀的木活字印刷品就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見到此情景,都不約而同的鼓起掌來。 

  緊接着,我們去南山製作了葡萄酒,進行了抓雞這個項目。 

  抓雞結束了,我們也終於能夠下水去摸螺螄了,我和幾個男同學一起衝進了旁邊的溪水中,掏出隨身攜帶的塑料袋,向正在曬太陽的螺螄們伸出了自己的“罪惡之手”。嘿,別看螺螄背着一個大殼,可讓一些動物對它束手無策,可遇上我們人類,它們可算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了,因為此時,它們的“護身所”已經失去了作用。 

  我踩在冰涼的水裡,彎下腰細細尋找起來。剛開始,我只顧翻開石頭找下面的螺螄,但效率很低,我漸漸開始灰心起來。這時,我突然發現暴露在外面的螺螄比石頭下面的螺螄多好幾倍。我這時才明白過來,不是所有的螺螄性格都一個樣,喜歡陰暗的地方,大部分的螺螄還是比較喜歡曬日光浴的。於是,我的目光開始轉向碎石的上方,根據我的估計,大部分的螺螄應該都在這些地方棲息。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慢慢的,袋子里的螺螄逐漸多了起來,也越來越重。我再一看別人,他們還依然像我剛才一樣費力地翻開斷石,苦苦尋覓着螺螄呢! 

  太陽已經落到了半山腰,氣候也比中午時候涼爽了許多。映着天邊的一絲殘陽,我們一群人滿載而歸,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這次的春遊讓我們和大自然親密接觸了一次,也讓我們了解了宋代的印刷術文化,更讓我們逃離了往日的作業之牢,放下手中的筆,和大自然親密接觸了一次,真正地有了一次“減負”。

南山之旅 標籤:黃山之旅作文 泰山之旅作文 舟山之旅作文 南山竹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