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南山遊記800字作文

南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奶奶的生日到了,為了慶祝一下全家決定去南山高高興興的玩一次。

  一路上,黃色的葵花,綠色的水稻,金色的麥子,像一張張彩色的地毯,郵箱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叔叔開着車,把我們帶到了南山腳下。周圍儘是連綿起伏的峰巒,到處是蒼翠挺拔的勁松,遍地的松果,山也好像穿上了迷彩服大自然用他巧妙的手筆,勾描出一座座巍峨的高山。我不由自主的讚歎道:真美呀。

  定好了午餐的地方,大家就正式開始了遊玩。弟弟和他的好朋友在比較平緩的山坡上追着玩,因為草太滑,弟弟摔了個狗吃屎,朋友“哈哈”幸災樂禍着繼續往前跑,沒跑兩步自己也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哈哈哈”這次換弟弟了。這時弟弟突發奇想:把帶的墊子鋪在斜坡上,做成滑梯。坐上去,刷,一下滑了好遠。他的朋友看到這麼好玩后,也跑了上去,一次接一次地跑上去,滑下來。

  大家在陰涼的草地上坐了坐,休息好后大家覺定去爬山。在找到了個沒被封鎖的缺口,以那裡作為起點開始向上爬。一路上山很陡,幾乎與地面形成直角,土又非常稀鬆,一不小心就會踩空。蕁麻也來插一腳,一路上危險重重。媽媽和姨奶奶,看了幾眼,便放棄了。不過還好,山不太高,這是唯一令人比較慶幸的事兒了。

  可我在手腳並用終於爬到半山腰時才發現,我的估計完全錯誤,這山不但高,還不是一般的高。眼看着爸爸把我遠遠甩掉,拚命向山頂爬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到了山頂。

  四周眺望山的後面還是山,只是更高,真是應了那句話“一山更比一山高”……

  玩也玩累了,該回了。回的路上,叔叔帶着大家去看了他以前當兵的飛機場,給我們介紹着原先當兵時的酸甜苦辣咸;介紹着當兵時的刻苦的訓練,在膝蓋深的雪裡跑10公里遠;介紹着周圍的環境。本還要去飛機跟前照兩張相,由於飛機檢修也沒照成。

  路上太困了,一覺睡到家門口。

  然後,這次的遊玩終於告一段落,既呼吸了新鮮空氣,又鍛煉了身體,還了解到了軍隊中的酸甜苦辣。真是一舉三得。

  華兵實驗中學初一:馬袁小智



南山遊記 標籤:西山遊記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登山遊記作文 三清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