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京城看天亮700字作文

京城看天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終於到了魂牽夢縈的京城,雖然是在深夜,在黎明之前。但遙遠的東方似乎已經泛起了一點白,那雄偉的紫禁城,匍匐在黑暗裡,只露出一點隱約的輪廓。

  但我的心還是止不住地激動了起來,站在這雄偉皇城的城門下,心潮也是澎湃不息。我緩緩地伸出手,觸手所及的是厚重的宮門,緩緩拂門而過,摸到的是一片粗糙,那是斑駁的城牆。

  眼前一片漆黑,我卻彷彿嗅到了一片腥風血雨,看到了一陣陣刀光劍影,聽到了千軍吼,萬馬嘶。我感到一陣鮮血湧上了頭頂,不知在這宮門前,有多少仁人志士慷慨赴死,又不知有多少熱血將士為了它,為了這皇族的榮耀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不惜在戰場上以身殉國!

  這斑駁的古城牆啊,記載的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榮耀吧,七朝古都,那裡面蘊涵的是多少血淚和幸福啊!

  我們的祖先是巨人,他們喝着黃河水成長,所以他們有黃河那種滾滾而來的氣勢;他們是在群山中生存下來的,所以他們總也屹立不倒!

  但??

  黎明前的黑暗總是漫長的,不知道當年風風光光的西太後龍駕顛簸,逃出這歷代帝都時,走的又是不是這道宮門呢?

  但我想這宮門應該是最清楚的吧,強盜搶掠,運出中華人千年的心血時,它一定看見了吧,也許它的心也從那時而碎。

  東方開始泛出了光,當然,就在這兒,東方的帝都,泛出了光。那城牆似乎記起了當年武昌城的那一聲槍響,開始吼了起來,哦,黎明前的黑暗終於是要過去了吧。

  千年的皇城雖又經易主,但終於是又站起來了。光線一道道射來,紅瓦灰牆,那血瓦淚牆啊,終於是泛出了光芒。

  我慶幸黑暗終究是過去了,就像那屈辱的近代史,也終於是翻到了最後一頁。真正偉大的民族,是在廢墟中站起來的,真正燦爛的文化,是在黑暗中也能傳承的。

  我慶幸陽光終於來了,京城終於看到了天亮!



京城看天亮 標籤:天亮了作文 天亮作文 下一個天亮作文 天亮說晚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