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南京城中的遊戲500字作文

南京城中的遊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孩子,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爸爸媽媽和你來玩捉迷藏,爸爸媽媽沒回來,不許哭,也不許走,知道嗎?......”

  那個時候,他不解得望着爸爸媽媽,玩遊戲就是我找你們呀!可是一想到和父母玩,他很開心,他乖乖的坐在瓦礫上,和爸爸媽媽玩着“遊戲”。他或許不明白外面為什麼總是會大響,不明白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離開,不明白為什麼一些人在外面要把爸爸媽媽帶走,這也許是遊戲的一部分吧。

  不一會兒,他聽到了鳥兒在天空中飛翔鳴叫,聽到其中夾雜着的兩三聲響聲。

  天被籠上一層黑布,看不見一絲光明,他累了,等了父母一天,也不見他們,他困了,他想爸爸媽媽了,漸漸的,他睡了,可是,睡得很不好,因為沒有了爸爸的懷抱,沒有了媽媽的輕聲哼唱。

  天變了,是灰濛濛的一片,他從被炸毀的房屋下爬出來,跑到江邊,以前媽媽會在這裡洗衣,爸爸會捕魚,他就坐在石頭上玩......

  那個時候,他聽到了許多笑聲,是那樣的刺耳,那個時候,他的家人們被帶走,再也沒有回來過,他很害怕,但他不哭,因為他是小男子漢。天是紅的,江邊的水是緋紅的,江邊的花兒開得正艷,花朵一片殷紅,他呆望着無盡的天空,心裡正思索着:爸爸媽媽呢?我的家呢?這個“遊戲”什麼時候結束呢?

  那個時候,日軍在南京城中玩着遊戲,父母在和孩子玩着遊戲。遊戲多不一樣呀!

  那個時候就是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



南京城中的遊戲 標籤:有趣的遊戲作文 一場有趣的遊戲作文 一次有趣的遊戲作文 一個有趣的遊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