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45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虹看到弧形的石橋,說:“我的大地上的朋友,你的生命比我長久。”

  石橋回答:“你那麼美,你在人們的記憶中是永恆的。”

  不錯,彩虹的生命沒有石橋的長久,石橋也的卻沒有彩虹美麗,但是我認為石橋和彩虹的看法都是片面的。石橋固然不美,但它長久穩固的駕於兩橋之上,默默地彼此溝通,這是它生命的價值,彩虹的存在固然只是雨過天晴的瞬間,但它那瞬間的美麗卻給人們留下永久的回憶,這也是生命的價值。

  正如裴多菲所說:“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生命是有限的,人生之途不過幾十年的道路,我們無法無限地延長它,無法獲得它的永存。但我們可以追求美好,可以奉獻自己的一切,幾十年默默地奉獻可以換來永恆。所以,生命的價值不在生命的本身,是在於奉獻,只要有所奉獻,不管是長久的默默無聞地奉獻,還是瞬間發出燦爛的光華,這樣的生命都是永恆的。

  我們生活中有許多像石橋那樣,長久地默默奉獻這的人,不是嗎?

  橫街小學三年級:性本愛丘山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