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野菊450字作文

野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秋風瑟瑟,滿地落葉。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不經意間,許多金黃色的花兒撲入眼帘。哦,野菊。

  看到她,心頭不由升起一種別樣的感覺。不錯,她不比蒼鬱的青松,清瘦的翠竹,嫩綠的草坪引人注目;也不像盛開的牡丹,幽香的蘭花,玉立的蓮花那樣令人欣賞。她進不了花園,登不了雅室,甚至入不了庭院。天生註定的命——在野地里默默地搖曳。她沒有觀賞者,沒有讚歎者,卻有無限的自由,隨處棲身——家前屋后、公路邊、野地里。一叢叢,一簇簇,蓬蓬勃勃,生機盎然。

  春天,百花爭艷,群蝶齊舞;她不趕時髦,不湊熱鬧。夏日,大地鋪綠,群芳芬香;她不錦上添花,更不爭奇鬥豔。秋日裡,在這萬木漸入凋零枯萎之時,她以纖弱而堅實的身影,出現在寒霜初起的季節里。

  她日暮陽光,夜飲露水;與野草為友,與樹木為鄰。風來了,翩翩起舞;雨來了,昂首挺立。她任人採摘,化為各色裝飾物;她無憂無慮,最終化為養料融入土壤里……

  我讚美像野菊一樣堅強不息的人,我讚美像野菊一樣率真自在的天性,我讚美像野菊一樣不慕虛榮的品格。

  溫州二中(海壇校區):鄭禾



野菊 標籤:野菊花作文 野菊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