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野菊花500字作文

野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回在網頁中瀏覽,無意中發現了一篇叫做《野菊花》的文章,出於好奇,便打開看了看。作者家裡養了很多名貴的花,一天老媽子弄來了幾顆看上去快要死了的草頭,也就是野菊花。野菊花其貌不揚、樸實無華,沒有什麼觀賞價值,但卻有着極其頑強的生命力。不到半年就開滿了整個陽台,甚至垂到了樓下的鄰家。整個陽台都開滿了淺黃色的野菊花,無論是近看還是遠看都極其奪目,可以說是絢麗多姿、搶盡風頭。而且野菊花也有很好的消炎作用。野菊花讓作者悟到:華而無實、虛有其外表雖中看,但中看不一定就中用,對人對事對物皆如此,不能光看其外表,同時還要看其內在,很多時候好的東西往往被樸素無華的外表包裹着而不為人所知,現實生活中往往就是如此。 

  看完這篇文章,我很驚奇。野菊花,這個名字似乎很熟悉。記得我在小的時候,奶奶家門口就有許多野菊花,也是黃色的小花瓣,我幾乎天天都接觸這種花,可我從來都沒有注意過它有多麼難看或多麼好看。現在看了野菊花的照片才發現,它們真得沒有什麼觀賞價值,但看到滿山遍是野菊花的照片時,啊,好一片美麗的黃色!後來查了些資料,我知道了野菊花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是一味涼草茶。 

  真是“人不可貌相”呀,相貌如此平凡的野菊花竟然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和良好的藥性,看來從今天開始,我要對菊花有一個新的認識了!

野菊花 標籤:野菊花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野菊作文 菊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