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逃避什麼2300字作文

我在逃避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誘惑.

  3號是我的生日,是一次很特別的生日,睡了兩天,依然恍恍惚惚的,感覺,只不過是一場噩夢,噩夢醒來的時候,發現,這,真的就一場夢那麼單純嗎?

  這個生日,沒有歡笑,沒有喜氣,只有憂傷,只有眼淚。

  天空很藍很藍,偶爾太陽也會出現。上了中學,自然而然很懷念小學的同學,這沒錯吧?呵呵。沒過多久,同學打來了電話,我非常興奮,我的手竟那麼的不自然。同學說,下午去逛街吧,出來透透氣。我答應下來了。

  我不知道,隔壁的人正辦喜事。媽媽讓我去,我不好回絕,就去了。那裡的人很多,所以做事情也很忙,所以,節奏也慢了下來。終於等人齊了的時候,我們就做下來了,我看了看,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

  那是我一直想見的小學的同學啊,去吧。我什麼也沒有管,一個人聽着音樂走了出來。我聽到背後媽媽傳來的聲音,別去,給我好好坐着,不然蛋糕不買了……

  還能怎麼辦,已經出來了,再說,我的生日,需要的並不是蛋糕什麼。就這樣,我走出了那條小路等車。

  天空還是很藍,這點我很欣慰。

  沒一會兒,同學們都出來了,我們坐着車,出去了。

  我應許過自己,這一天,可以隨便瘋。後來,我只和一個同學呆在了一起,另外的同學都到另外去玩了。我正納悶,今天可是我的生日誒,就那麼不夠意思。

  然而,現實真的很殘酷。

  我和同學A正在文化廣場散步,一個陌生人就過來打招呼。他說,哎呀,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體育館在哪呀。看他那雙焦急的眼神,我慢慢的吐出了三個字,不知道。沒想到他還來糾纏道,哎呀,我現在剛去過啦,跟球員失散了,找不到路了,錢也沒了……我望着眼前這個人,不知所措。

  他又開口了,我現在要去買車票,你有錢嗎,可以借給我嗎?我只需要197.5元,放心我們不是騙子,你千萬不要那樣想啊。我獃獃望着他,哦。應了聲后,就掏出了100元。那人真是該死的,又開口道,小妹妹,還有沒有了,我不夠啊。說著,又不知道從哪蹦出了個女的,說,她也沒有錢了,所以加起來還需要錢你知道嗎?這人海茫茫能遇到你們真是好啊……反正說了一大堆的P話。

  行了,只有5元錢了,看着辦吧。我語氣還算好,同學A就拿出了2元給他們。本來這該結束了,之後他們又問了聯繫的地址什麼之類的,後來就把他們自己的地址和手機號碼告訴了我們,握了手。

  不知道當時的我是怎麼了。幾秒鐘后,那個男的開始說話,問我戴的是什麼,我說,是OPPO MP3啊。他瞧了瞧,說,幾元錢的啊。我回答道,1000元。他又說,那個,小妹妹,真不好意思,我球剛打完,可以借我輕鬆一下嗎?

  呵呵,這有什麼。我馬上借給了他。他的嘴巴又張了開來,那個,說出來真不好意思……那個女的忙接上話題,說呀,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哦,那好,我說,就是這個MP3可以借給我聽嗎?等第2天我再還給你。我猶豫了。如果不好也沒關係啦。他的話似乎很誘惑,我說,算了,借去吧。

  之後,不知道同學A和他們在聊什麼,只知道他們要走了。

  我和同學A交換了一下眼神,連忙跟了過去,只是那條街,行人太多了,迷失了方向,當我走到中間,他們,已不知去向了。

  我開始懷疑,我們是不是被騙了。儘管這樣想着,可我還是抱有最後一絲希望。打開了他們留下的手機號碼,撥了后,我崩潰了,原來是空號!!!

  上帝,原來真的是那麼殘忍。

  同學A 向路邊的警察說了這件事情,我簽了名,按了手印后,才發現,已經那麼晚了,我好好的一場生日,因為他們的出現,徹底的完蛋了。

  我說,打電話給我媽媽說聲吧。同學A不讓,說,回去的錢都不夠了,還打什麼電話,再說,現在要回去了。我望着她,說不出話來。可是自己已經一無所有了……

  回家的時候,黑黑的一片。

  我只記得,爸爸媽媽把我臭罵了一頓,他們的嘴巴一張一合的,好象要把我吃了一樣。我只為我自己想,我能承受的東西,已經爆滿了,不要再來打擊我了,過去的過去吧,不知道從哪個時候起,我選擇了遺忘——

  難道你們沒有發現,我不再願意和你們說話,我不再是那個乖乖女,我把心事寫在記事本上,空閑的時候翻開來瞧瞧,多麼美的享受。你們不覺得嗎?呵呵。可是,這些美好的事情總是在不經意間被你們破壞了……

  那晚,我很早的就睡了。我只希望,醒來的時候,什麼都不記得了。

  第二天天還蒙蒙亮,爸爸就把我叫醒了。他說,去旅遊了。我望着爸爸,想,難道真的是場噩夢嗎?

  我下了樓,看着鏡子中的我,才明白,那不是夢,是真實的。因為我看到了我的雙眼,紅腫紅腫的雙眼——

  江蘇已經去過了,沒想到這次換去。

  周庄游過後,來到了同里。因為昨天的事情,我的心中有了陰影……

  晚飯是在一家酒店吃的,感覺一點也不好,我沒有心情去理會他們在談論什麼,我注意到了站在後面的服務員。鬱悶,他媽的那個服務員又叫了另一個服務員,還在那竊竊私語,不時地還來看看我。納悶。

  旅遊回來后,我並沒有馬上寫下這些離奇的故事,我打算寫篇小說,記下點滴。可是我知道我沒那個耐心,不知道可不可以。

  躺在床上的時候,爸爸的話還是會迴響在耳邊:

  你以為這個社會像你想的那麼單純嗎?

  你以為同學A是個好人嗎?

  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嗎?

  以後你別和小學的同學來往了,我把你送到另外的環境里讀書,為的是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不要聽,我的頭好漲。

  社會……

  我永遠都別想明白,它究竟是怎麼樣的。

  爸爸說,我還小,許多道理都不懂;你還小,還需要依靠……

  我現在沒有掉淚,可我卻在逃避。

  是嗎?

  呵呵。

我在逃避什麼 標籤:逃避作文 我在乎作文 我在作文 我在月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