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借口逃避]。11750字作文

[借口逃避]。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50字

[借口·逃避]。 > 1 

  < 是不是直到我們的一切都失去了,才會細細思慮我們的過錯呢?> 

  當我在那個孤寂的夜晚,選擇了以釋然作為substitute時, 

  我已經一步一步從一條數軸的零刻度哪兒開始,走向負數…… 

  我現在說什麼也是無動於衷吧, 

  夠了,我不要你的,也不要我的,任何解釋…… 

  錯了,就是錯了吧,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挽回了呢? 

  我恨,借口。恨自己的逃避…… 

 ————————————————————— BLUE 藍色的回憶 

  我試着去尋找一朵金色的花,開放在朝霞下,綻放在雪域高原的環抱下。是的,不得不說,我是刻意去擬造這些遐想,但是,我在夢中確確實實有這樣一朵金色的花,卻遠比格桑要美麗的多。是無法用語言描述,也就是說,除了我,沒有別人知道這朵花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我想叫它——substitute and evade。 

  為什麼要這樣一朵美麗的花為借口和逃避呢?其實我也不知道,頂多是一種湧泉的靈感,可以說突發奇想吧,就當這朵花是紀念我那逝去的友情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1 > 、 

  是因為分班的緣故,我和她才會成為同學,才會成為同桌。 

  在學校里,誰會注意我這個帶着紅色細框眼鏡,臉蛋略白,人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學習成績忽好忽差,似乎不會捅簍子,乖乖的安靜的女生。但是她就與我截然相反。那張優加到底的成績單讓我羨慕,兩根細細的淺色頭繩豎起了兩大撮頭髮,她愛微笑,是那種淺笑,而且又是班主任的女兒。這樣的人,怎麼不讓人羨慕呢? 

  “娉婷同學又是第一名,大家為她鼓掌……”班主任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女兒,然後從中抽出一張考卷遞給娉婷。這個娉婷就是我的同桌。 

  大家似乎是釋然了,對於這些似乎早就熟視無睹了。而我呢,卻高興地為娉婷喝彩着。娉婷永遠那麼高高在上,她同樣是淺笑着上去,淺笑着回來。 

  “騙人!張老師騙人!”古煙敲着桌子,手中緊攥着娉婷的考卷。“好了啦,人家是張老師的女兒。”紫煙輕輕地然口氣。 

  紫煙和古煙是孿生姐妹,雖說兩人長着一樣的臉,但是性格卻截然不同。像紫煙就是多愁傷感,感恩於這個社會,毫無怨言的乖女;而古煙就總是憤憤不平的樣子,她似乎有說不完的抱怨。 

  我總是無聲無息地從旁邊走過去,因為我總是班裡最怪異的女生,連我們班的丑痞子也絕對不會多看我一眼。而我似乎總有些奇奇怪怪的令自己心情愉悅或者難過的理由。 

  “站住!靈異女。”靈異女已經是我的別名了,連我的父母有時候也是順口就這樣叫我。 

  “姐,不要這樣子說話。”紫煙走過來,就像她這樣的柔情女孩,對我說話也是一板一眼的。“釋然,我姐有話說。” 

  我轉過身去,輕輕地說:“什麼事?”對於古煙那種憤然的目光,我已經不屑一顧,她不管看誰都是這幅樣子。 

  “噝”一聲,考卷被撕成了兩半。我似乎有點吃驚吧,但是我早料到了,她絕對不會這麼便宜就放過我的。 

  “呵呵……”古煙怪笑着,越撕越開心,竟然將碎末灑向天空,然後瘋狂地笑着。紫煙靜靜地站在一旁,一旁的她竟然也伴着微笑,卻是含着淚的。 

  我轉身欲要離去,卻被古煙硬生生地扯住。 

  “你就不想知道,考卷是誰的嗎?”古煙嘴角摸着一絲詭異的笑容。 

  “我知道。”我回答得,很輕很輕。 

  “哈哈哈,誰的呀?”古煙這個樣子,我真的受不了。 

  “我的。”我依舊回答得很輕很輕。 

  “算你聰明!”古煙將我硬生生地扯過來,她說:“說!你這次怎麼會考的這麼好?是不是你抄娉婷的?” 

  “沒有膽子撕娉婷的就找我這個靈異女麻煩,你真的很神經!”這是我第一次說話這麼大聲。古煙似乎有些怔住了。 

  “你……原來嗓門,這麼大!”古煙依然不屑一顧,她的指尖攥緊了我考試卷子的碎末,興奮地狂笑不止。 

  我又一次轉身欲離去,古煙沒有攔住我,她反倒伏在桌子上,抽泣着,埋怨着這個世界的不公。 

——————————————————————————————— 未完 撒、

[借口逃避]。1 標籤:逃避作文 沒有借口作文 借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