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笑·輕言2100字作文

笑·輕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笑·輕言【上】 

在水中,我緩緩下沉。 

我茫然尋找着,你所謂的珠寶——即使我知道你騙了我。 

可是我還是要找,我要讓你知道,我,從未變過,從來都是活在你的世界之中。 

陽光,破碎在湖面上,撒了一地的光芒。斑駁的碎光投向我的眼,我想睜開它,可是,我依舊看不見, 

就像,我永遠都不曾看清你的世界。 

  ——見憐。 

  一 

那年,家鄉飢荒甚重。 

家中,僅剩最後一袋糧。我拚命藏下,想留着給年邁的爹娘吃。家丁爭相掠奪,我哭着,喊着,鬧着,可還是丟了它——那時,比金子還貴重的糧食,也因此傷了眼,無法治癒。 

在逃荒之路上,爹娘死於非命,我僥倖逃難。母親臨死前說過要我好好活下去,但我卻不止一次想要隨他們長眠於地下。 

是的,我要活下去,我現在要不顧一切的活下去,即使,我只是別人眼中所謂的盲女。 

  二, 

我拄着拐杖,捧着乞碗,跟着浩蕩的隊伍沿路乞討。 

每一次譏諷,每一次蔑笑,每一次拳打腳踢,每一次辛苦取得食物后同伴的爭相掠奪,我看清了,看清了人的虛偽,人的本性。 

慈悲只能傷害自己。 

所以,我開始偽裝。 

當我的食物被同伴掠奪,當我被人強壓在腳下,我會笑,發了瘋似的狂笑,繼而翻過身來, 

以同樣的方法對待別人,再習慣的聽別人的咒罵:哼,這個窮瞎子。 

呵呵呵呵,我習慣了,習慣了人世間的不公, 

習慣了,別人罵我瞎子,我本來就是瞎子,一個瞎子。 

  三 

一日,我來到了一家肉鋪前,我相信,這位叫賣的先生能給我一碗飯吃。 

“先生好。能給小女一碗飯吃嗎?小女將感激不盡。” 

“哈哈哈哈,丫頭,飯,可不是白吃的……” 

“那麼,先生,你要怎樣才能給呢?” 

“嘿嘿嘿,你丫倒是爽快啊,這麼,看你丫長的還不錯,不如……。” 

“啪” 

那人話未說完,一個響亮的聲音從他臉上綻起。 

不是我,是另外一個人,在我要揮手時,一個把我手截住把我護在身後的人。 

“嗯哼,哪裡冒出的臭小子,壞你大爺的好事!我……。” 

“哈哈哈,我從來沒聽過有人這樣罵我,你敢怎樣!” 

他似乎拿出了什麼,一陣金色的光芒直射我的眼。 

“啊,什麼?!該死!啊啊,小的有眼不識泰山吶,竟不知是楚七少,請七少恕罪,小的該死,該死…。” 

楚七少?我細細咀嚼着這個詞。 

“哼,知道就好,日後再見你如此無禮,那麼你,哼,快滾!” 

“是,是”一陣倉促的腳步聲響起,呵呵呵,我知道,那人逃了。 

“姑娘,還好么?” 

一陣溫柔的聲音響起,好久好久,都沒有這樣跟我說過話了,於是,心中那塊最柔軟的地方被輕輕觸動了。 

“嗯,公子,我還好,剛才多謝公子搭救,小女子感激不盡。”我側身行禮,卻不知怎麼,頭沉的厲害,身子一軟,到了下去。 

隱約中,感到有人背着我,有人輕輕拍打着我的臉,有人捏着我的下頜往嘴裡灌着及其苦澀的葯。 

睡吧睡吧,不要再想那麼多了。 

  四 

不知昏睡了多久,我終於醒來。 

隱約感覺,身下,是一張舒服至極的床,而身上,是一床柔軟的錦被。嗯,我已記不清是何時享受過這等待遇,或者說是沒有。 

依稀記得,鬧荒之前,家中很富裕,爹爹從小就請來先生教我吟詩作畫,撫琴下棋,沒錯,爹爹很希望我嫁個好人家,而現在,一切都是那麼遙遠……。 

“呵,呵呵。”我搖頭苦笑,起了身。 

憑觸摸感覺的到,這是一間華麗的屋子。上好的紅木傢具,精緻的雕刻擺件,以前,家中也是這樣的。 

我摸索到窗前,一大片金黃色蒙蔽了我的眼睛。窗外,陣陣花香襲來,嗯,外面是花園吧。 

“吱——”掩着的門被輕輕推開,一陣淡雅的味道撲來,是他,那個楚七少,方才,或者是很久以前,當我站在他後面是,也是這種味道,呵,令人陶醉,我想,他,一點很俊美吧。 

我轉過身來,扯了扯衣袖,怎麼,原本破舊的布衣怎麼換成了綢衫? 

“嗯,楚少爺好,”我微微行禮。 

“呵,你如何知道是我” 

“憑,楚少爺的味道。這,是貴府吧?” 

“哈,好聰明的女子,的確是楚府。” 

“嗯,敢問楚少爺方才小女子…?” 

“你突然昏倒了,我不能丟下你不管,所以就將你帶入府中,是楚某冒犯了姑娘么?還請姑娘原諒。” 

“呵呵呵,楚少爺見笑了,小女子不勝感激,怎敢怪罪於公子?” 

“那便好。” 

“只是,小女子的衣服怎變成了如此模樣?” 

“哦,你的衣服很破了,我讓丫環給你換了一套。” 

“這,多謝少爺了,可是我怎可將楚府的衣物穿出去?還請少爺還給我,小女子一會兒便走。” 

“走?姑娘還是多呆幾日罷,大夫說你身子虛弱,需靜養幾日,這幾天姑娘就住在楚府吧,至於衣服,恐丫鬟們已經燒掉。” 

“我本是乞討女子,怎可住在楚府?怕有辱貴府名聲啊,且自古尊卑又分,小女子將少爺的心意領了。” 

“你,是這樣認為么?姑娘曾經也是個小姐吧?” 

“呃,是的。但是曾經終究是屬於曾經。” 

“但是,姑娘從現在開始,將和此前一樣,甚至高於曾經。” 

“嗯?” 

我不明白他為何要這樣說,亦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是的,從現在開始。” 

那個聲音變大了,耳邊是他呼出的熱氣,很熱,很急促。 

  【待續】

笑·輕言 標籤:18歲作文 9.18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 不輕言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