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友誼地久天長600字作文

友誼地久天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在街上走着,像極了一個孤獨的流浪者。

  前不久,我遇上了些沒法承受的小事。簡單點說,就是一個姑娘聽信了謠言。轉眼間,從掏心掏肺到不聞不問。甚是心涼。然後下面的事情就像那些三流肥皂劇一樣,各自挑好了獨木橋、夕陽道,頭也不回地分道揚鑣。

  這麼一份一句話就能概括完整的友誼呵!甚感凄涼。在感嘆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己竟然也有做人類學家的趨勢,算是種在劣境中冷靜下來的收穫。

  只是心涼罷了,我不該為這種小事從心裡掏出一大部分的精力和感情去百般控訴這件事。分秒鐘來的朋友,還不如拔劍弩張的敵人。千秋萬象都逃不過我的輕瞥,所以最多是裝裝文藝,假正經,道一些鞭辟入裡的理。

  在我有了更充分的理解之後,我的見解像是打了雞血一般充滿了活力。也是對我們受苦難的眾多根源有一個更深刻的理解——人生來自私,只是憑着潛意識裡那種趨利避害的本性在人群里遊走,並且還華麗麗地稱其為“美麗的遊離”。

  當時我就是矯情,遇到朋友之間糾爭的事情就會想是不是自己也有問題。現在曲終人散,可依舊覺得遺憾——畢竟從認識一個人到相處到成為朋友着實挺不容易的。

  即使偏執,也懂得“君子絕交,不出惡聲”的道理。

  坦然接受所有一拍兩散的關係。回想當初的約定,現在看來,都是些玷污思想的垃圾,惡臭熏天,嗤之以鼻。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以光速的速度在運轉。我緊跟着它,一起運轉,隨波逐流。只是在運轉的過程中偶爾暗自呢喃過去的誓言——友誼地久天長。

  可是又能怎樣,畢竟我們愛的,都是孤獨的自己。

  初一:考拉



友誼地久天長 標籤:友誼地久天長作文 地久天長作文 友誼天長地久作文 天長地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