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黑狗的祈禱1000字作文

黑狗的祈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黑漆漆的夜晚,我坐在家鄉小河塘的橋上,那時正值清明時節,我的心裡倍感凄涼。

  我的黑狗走了,悄聲無息地步入了她的天堂。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本該只有歡笑,卻沒有想到他的離去會給我帶來無盡悲傷。

  黑狗走了,也帶走了她對我的思念。我像發了瘋一樣,開始整日整夜地哭泣,即使是父母的打罵,朋友並無惡意的埋怨。人一旦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難免會有輕生的念頭。因為只有黑狗知道我全部的秘密,只有她才能帶給我陽光與依靠,就像一棟雄偉的宮殿,突然失去了支撐一切的支柱,即便是再輝煌華麗,也會在轉瞬之間化為泡影。

  從那時候起,我變成了一個冷淡的孩子,我不喜歡與更多的人交往,就在我最消極無助的時候,也只能將心中的痛苦寫在白紙上。別人都認為我是一個心理扭曲的孩子,可誰曾知道,那個曾經最懂我的黑狗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了。我不是一個心理問題兒童,我只是沒有人依靠,把苦都憋在心裡,已經受不了這碩大的壓力麻木了而已。

  春去冬來,就在我還在思念着黑狗的那個晚上,我又含着鹹鹹的淚水不安地睡著了。

  還是家裡的房子,還是家裡的草坪,還是她——黑狗,一切就像當初一樣,都沒有變,我躺在院子的涼席上,突然站了起來。“黑狗,黑,狗……”我沒有發現自己的聲音是沙啞的,只是將她叫了過來,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撫摸着她的毛髮,安詳地看着她,心裡暖暖的。我才沒有體會這種久違的安心沒多久,黑狗就掙脫開我的懷抱,跑出了大門。我頓時感到失去了什麼,拼了命地追趕她,心裡一億遍地呼喊着別離開我,可她越跑越遠,直到看不見了蹤影。

  我不知道自己追了多久,跑了多遠,只是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哪,我心頭一酸,淚又不住的流了下來,最終她還是走了,還是,走了。

  我不敢再期盼黑狗能突然之間跳出來,孩子般地舔着我的臉,用爪子和我玩遊戲。我漸漸看清了現實,黑狗死了,永遠也不可能回來了,一切無謂的等待只是將自己包裹在不現實的空間里而已,我的想法現在看來愚蠢消極,但那時候我記得有一個聲音在呼喚我,夢還沒有醒,那個溫柔細膩的聲音在對我說話,我的心已經模糊了,但是她的話我卻深深地記住了。黑狗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那裡有她的同伴,她要我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因為死亡這兩個字把自己扭曲得不像一個本該陽光的孩子,現在,我要好好地活着。

  也許就是那個夢境改變了我,不再消極,不再孤僻內向,不再不敢找尋知心良友,不再害怕死亡。

  初一:畢汝逸



黑狗的祈禱 標籤:祈禱作文 默默祈禱作文 大黑狗作文 黑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