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猴子的祈禱600字作文

猴子的祈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樓下大伯家養了一隻猴子.他老是訓練猴子怎樣吃他手中的事物,或怎樣繞着水泥板轉圈圈。白天,能聽見"禁止進入"這牌子外的人們對猴子的讚揚聲晚上,能聽見那猴子哀傷凄涼的吟聲。

  一天放學,又看見一群圍在牌子外的人們在高聲喊:"好!"我想也沒想就圍上去觀看。那猴子的"技術"還不太熟練,十又七個對.大伯手裡拿着一根香蕉,猴子在地上不停得走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伯臉上樂開了花,笑呵呵得指揮猴子表演,大概是剛才猴子做的幾個動作令他滿意.大伯拿着鞭子往放又香蕉的園盤上一揮,猴子呆在那裡一動不動。大伯火了,舉起拿着鞭子的右手往猴子身上抽去。這回,猴子跑得倒快,一溜煙跑倒園盤上。人們發出一陣鬨笑,又些小孩開心得蹬着腳──過一會兒也是如此。大伯第二回鞭子沒落空,抽下去的時候聽見猴子一聲慘叫.我的心一揪,便回去做作業了。

  我經常把橘子掰一半下來從窗戶上扔下去,希望猴子吃。雖然我相信猴子吃得不賴。又時候我的鋼琴聲飄到猴子耳朵里,它便會抬起那張布滿皺紋,丑得不可再丑(至少我這麼認為)的小臉往上面望一望,我便馬上把橘子扔下去。可有時候不巧,恰好砸到出來看猴子的大伯頭上。我便馬上躲起來.那時候常覺得很好玩。

  小學的時候,我跟那些人們一樣覺得家裡養只猴子很有趣。現在我明白猴子那哀傷凄涼的叫聲意味着什麼,意味着它將失去一生的自由,終生在這"禁止進入"的小牌子裡面度過,終生與那根毫不留情的鞭子在一起,終生要在人們一陣大笑后獨自咀嚼痛苦。

  今天,仍然看見那個大伯,那群看猴子的人和那隻可憐的猴子。我忽然冒出一個不可能的想法:把那隻猴子放了──它不屬於任何人,只屬於大自然。



猴子的祈禱 標籤:祈禱作文 默默祈禱作文 猴子作文 小猴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