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去同學家究竟為何800字作文

去同學家究竟為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去同學家拜訪是因為深厚的友誼;現在,去同學家拜訪卻不僅僅是因為友誼…… 

  十幾年前。 

  “咚咚咚”厚重的敲門聲響起,門外,一張興沖沖卻也迫不及待的臉。“誰呀——”門“吱呀”一聲打開了。兩個人一見,高興得蹦了起來。“好久不見啦!還好嗎?”“還好啊!”“先別說這麼多了,快進來吧!”依稀看見兩個漸漸遠去的身影,聽到那銀鈴兒般的笑聲,還有那急促的腳步聲。後來,那兩個背影都消失了,那笑聲和腳步聲也若有若無,最後,隨着那背影消失了。 

  頭上的天很藍很藍,不加任何雜質,那麼純真可愛,遠遠望去,樹葉綠得發亮兒,生機勃勃,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幾年前。 

  “哎,上哪兒去呀?”一個女人叫住她笑容滿面正準備出門的女兒。“哦,去XX家 。”顯然,XX是女孩的好朋友。“就知道去她家。去去去,給我去趟兒XX局長家,他女兒不也和你是同伴同學嗎?”“為什麼呀?我和她又不熟,關係又不很好。”女孩嘟着嘴,不滿地說。“叫你去你就去!哦,對了,別忘了把這東西帶給XX局長。”女孩接過袋子一看,裡面裝着挺貴重的兩瓶酒。儘管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女孩也只好去了。頭上的天依舊很藍很藍,但卻藍得不那麼徹底,也沒有先時那麼可愛,不知何時,樹葉開始枯萎、泛黃,也許它們的生命,就要到盡頭了。 

  現在。 

  “寶貝,來,跟媽媽去一趟XX老師家,聽說下學期她是你的班主任呢!她以前是媽媽的同學,去打個招呼,也好讓她關照關照你。”“可是媽媽,你帶這麼多東西幹嗎?”“這不是廢話嗎?!哪有空手去人家家裡的?趕緊走吧!” 

  頭上的天仍然很藍很藍,但藍得深沉,藍得可怕。一陣狂風刮過,令人不寒而慄。一片枯黃的落葉滿載着哀傷,從樹上緩緩,緩緩地落下,一種莫名的傷感溢滿心頭。 

  當我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時,驀然回首,卻發現一路走來,朋友也一路與我們分道揚鑣。仰天長問,竟是為何?答案只有一個:去同學家的虛偽葬送了這一切……

去同學家究竟為何 標籤:去同學家作文 究竟作文 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