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馬,我的朋友,馬的世界1200字作文

馬,我的朋友,馬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夕陽如血,茫茫大草原上一匹黑色駿馬引頸長嘶,矯健的軀體,雄偉地屹立於天地間。這是我腦海深處的一幅畫,我自認為這是世間的極美。 

我愛馬,雖然見到馬的機會並不多,可自從見到馬的第一刻起,我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馬是世界上最美的動物。我所見到的是一匹棕色的雄馬,它栗色玻璃球似的眼珠閃爍着迷人的光彩,鼻孔不斷地噴着氣,長長的鬃毛一直垂到頸根,只半遮半掩地露出兩隻尖尖的小耳朵,長長的尾巴不知疲倦地甩動着驅趕蚊蠅,長而壯的四條腿穩穩地立在地上。從那時起,我就常常沉浸於美麗的夢幻之中:我騎着一匹棕色駿馬在黃昏的大草原上盡情馳騁,西邊的天空被夕陽燒成一片火紅,望不着邊際的大草原也被鍍上了一層金。馬蹄聲有節奏地“噠噠”響着,馬背上的我摸摸粗硬的馬鬃,看看頭頂上掠過的歸鳥,放聲高歌。歌聲雖單調,可有了馬蹄聲的伴奏就顯得格外嘹亮而悅耳。在這個極美的夢裡,我的心純得像透明的水晶,夢中的我沒有任何煩惱和憂愁,也沒有任何紛繁的人事闖入我的心扉,我擁有的是我心愛的馬,我最親愛的朋友,我的滿足,我的幸福,我的一切…… 

曾幾何時,我被這縹緲的夢境攪得心神不定,常常陶醉在這如海市蜃樓般的幸福之中,而夢醒之後,我的身邊不再是美麗的大草原,也不見我鍾愛的馬兒,有的只是窗外微微泛青的黎明,以及我將要去面對的一切一切……我無奈地用勉強的微笑來迎接新的一天,機械地做着千篇一律卻又非做不可的事情,惟一的願望就是盼着黑夜早點降臨,好讓睡眠老人把我抱去,抱到那迷人的大草原,和我的愛馬同溫令人心怡的美夢。 

時鐘轉了一圈又一圈,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我在不知不覺中渾渾噩噩地消磨着自己的青春——我無動於衷。直到有一天,我的眼帘中映入了這樣幾個大字:“小心早生華髮!”我一驚,驀地感悟到自己彷彿失去了很多。這一天夜裡,我又夢到了大草原和馬兒,可這次,我的馬兒不再像往常一般彎下頸子輕輕地蹭我的臉,它用會說話的栗色眼睛深深地望了我一眼,然後撒開四蹄,朝太陽升起的東方奔去。我呆住了,感到從未有過的失落。我的最愛——馬兒——棄我而去了!漸漸遠去的馬蹄聲響在耳畔,我的淚奪眶而出。朦朧的淚光中,我彷彿看到,在太陽即將噴薄而出的地方,我的愛馬提起前腿,朝我引頸長嘶,紅色的朝霞映襯着它,使它顯得格外矯健。我懂了,我完全懂了,馬兒在告訴我:“我離開你了,你要去尋找自己的理想,記住,是真正的理想!”我的心一顫,我擦乾眼淚,我要離開大草原,去尋找真正的理想。雞叫了,該是夢醒時分了。 

躍下床,打開窗,太陽已經升起來了,迎接我的是一個嶄新的清晨。盡情地嗅着太陽味兒,我的心情格外舒暢,那個曾一直縈繞在我心頭的美夢已不復存在。夢,畢竟改變不了現實。那我就用自己的雙手來改造現實吧!偶爾一低頭,我看見了書桌上的一匹陶馬,它那栗色的眼珠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小心地捧起它細細地端詳着,又提起衣角輕輕為它拂去身上的灰塵。將陶馬舉過頭頂,讓它迎着太陽,我笑了,這是真正的自信的笑。我會為理想去奮鬥,以告慰你:我心中的最愛,我真誠的朋友!

馬,我的朋友,馬的世界 標籤: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朋友,謝謝你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朋友,真好作文